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新闻报道

机电工程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年7月13日,机电工程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杨巧青、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小红以及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

首先,支部书记张小红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她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组织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和相互交流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请全体党员对支部工作提出批评与建议。支部的党员教师们积极发言,就支部存在的问题及整改建议提出了个人见解,希望在后续的党建工作中在结合实际、形式多样、联系群众、注重实效等方面不断有新发展、新进步。

接着,全体党员教师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围绕结合工作实际和履职尽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作个人对照检查,实事求是认真查摆,反思了在政治理论学习系统性、深入性上,在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上,自身业务能力提升上、为群众办实事上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差距。发言后,其他同志也中肯地提出批评意见,自我批评的党员表态发言,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努力改进提高,不断成长和完善自己。

最后,党总支书记杨巧青指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既严肃认真,又坦诚热烈,经过思想交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对自身学习与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特别是对一些工作上思想上的问题,达成了共识,明确了方向。当前面对系部发展的新目标、新征程,每位党员同志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率先垂范,勇于担当,强化协作意识,努力开创系部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文/图  杨昆)

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

党员教师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