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通知公告

文明祭扫,别样清明一样情

——机电工程系清明节安全文明祭祀倡议书

百花凋零春草萋,又是一年清明时。为倡导科学文明的祭祀方式,营造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良好祭扫氛围,我们特此向同学们发出如下倡议:

1.转变观念,文明祭祀。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摒弃焚烧纸钱香烛等陈规陋习,抵制带有封建迷信色彩的拜祭活动。提倡以鲜花祭奠、植物祭奠、踏青遥家庭追思等文明、安全、低碳、健康的现代方式,寄托对逝者的哀思。

2.有序安排,安全祭祀。清明祭扫期间,交通易拥堵,应合理安排时间,错峰出行。同时要爱护公共环境,严防火灾事故,做到不在林地、墓地烧纸焚香,不在路边、广场等场所烧纸钱、放鞭炮,确保祭扫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3.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广大青年学生要自觉以文明、安全的方式祭扫在校学生也应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提醒身边人实行文明祭祀,小手拉大手,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家人、朋友等身边群众共同推动文明祭祀

4.缅怀先辈,学会感恩。清明以缅怀先辈,学会感恩为主题,青年学子应积极学习党史、国史和家史,感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继承先辈遗志,,弘扬优良传统。

文明慰先辈,平安生幸福。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以文明缅怀、关爱他人的实际行动,争当告别陋习的先行者、文明祭扫的践行者!


机电工程系

2019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