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新闻报道

献礼华诞七十载 青春逐梦新征程

南海校区举行2019级机电工程系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

9月26日晚,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南海校区2019级机电工程系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在南院文化广场隆重举行。学校校长吴教育,南海校区、省工贸学校校长黄志泉,副校长陈奋萍、张小玉、吴作歆,学校党委委员、团委书记游辉英,学生处处长叶育旺,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杨巧青,以及省工贸学校各部门负责人、南海校区辅导员、班主任出席典礼,南海校区机电工程系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典礼。开学典礼由南海校区、省工贸学校校长黄志泉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机电工程系教师冯宝亨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希望同学们怀抱美好梦想勇于开拓创新,在未来日子里多向师长请教,学会读书、思考和实践;要多去图书馆、去实验室、去实习基地;同时还要学会和老师、同学相处,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锤炼人格品质。

机电工程系N应电192班彭安康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南海校区的首批高职生,要尽快适应环境,调整心态,不断夯实专业基础,学会求真学问,努力成为一个胸中有志、心中有爱、腹中有墨、手中有艺的广职学子,擦亮南海校区的第一张名片。

吴教育校长作开学典礼讲话,他指出,今年是我们伟大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广职院抓住机遇,大步发展的重要一年。学校按照广东省委省政府“扩容、提质、强服务”的要求,在集团化办学方面走出了可喜的一步。今年在广东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校基础上新设了南海校区,新招了400名高职生;省政府已投入1300多万元用于南海校区高职办学条件改善。未来还将会继续有专项资金投入南海校区各项建设,使南海校区完全满足2000多名高职学生人才培养要求,将南海校区建设成为学校办学条件优越、产教融合深入、充满活力的新校区。

最后吴教育校长希望新生们在大学三年里,秉承“求真、强技、尚新、敦行”的校训,坚定理想信念。他向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爱国报国,勇于担当。以青春之勇,担青年之责。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个人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二要潜心求知,自强有为。勤于求知,不负韶华,脚踏实地、知行合一,克服浮躁之气,静下来多读书,读好书。三要立志高远,不忘初心。树立人生自信,修身养性,学好专业知识,练好专业技能,培育工匠精神,不断提升自己、成就自我。

迎新晚会以“我与祖国共奋进”为主题,中高职师生同台表演,主题鲜明,精彩纷呈。醒狮团开场秀《龙腾狮跃庆华诞 职教沃土谱新篇》、太极、南拳表演《武动》、舞蹈《一条大河》、藏族锅庄舞,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风采。新生乐队演唱青春飞扬,二胡独奏悠扬动听,街舞表演活力四射,教师代表诗朗诵声情并茂,展现了在校师生砥砺奋进,锐意进取的良好精神面貌。晚会最后,全体师生挥动五星红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以青春之音和爱国之情为祖国七十华诞送上最深情的告白。

欢聚金秋迎新生,激扬青春颂国庆。本次活动为新生们开启了爱国主义教育的第一课,激励同学们永怀热忱、心系家国、肩负使命、为梦起航,努力在广职院的舞台上谱写属于自己的人生美好华章。(文/杜锦初 图/戚进昌 何东桦)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彭安康作为新生代表发言



冯宝亨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吴教育校长作开学典礼讲话



健美操



新生乐队演唱



新生街舞表演



新生二胡独奏




教师代表诗朗诵


服装走秀



全体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