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新闻报道

华诞七十载 逐梦正当时

机电工程系(南海校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10月1日上午,机电工程系(南海校区)在南院文化广场举行“我为祖国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并组织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直播。南海校区、省工贸学校校长黄志泉、学生科(校团委)科长张勇源、教务科副科长蔡绵宏、电气系副主任刘源、值班老师、辅导员和留校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9时,随着雄壮的国歌响起,全体师生目视徐徐上升的国旗,以洪亮饱满的声音高唱国歌,心中满怀激动。升旗仪式上,南海校区校领导黄志泉作国旗下的讲话。他表示,新中国筚路蓝缕,一路走来,如今盛世,举世瞩目。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在校好好学习,将来服务人民、奉献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已的智慧和才干。

升旗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集体收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全体师生聚精会神,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随后,阅兵式开始,15个徒步方队,32个装备方队、12个空中梯队依次通过天安门广场,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阅兵队伍昂首挺胸的身姿、铿锵有力的步伐、整齐划一的方阵,恢弘豪迈的气势让现场师生热血沸腾、赞叹不已。大家聚精会神观看阅兵式,不愿错过每一个精彩瞬间。收看结束后,很多同学表示,这是第一次集体观看阅兵仪式,心情无比激动,深受鼓舞,为身处盛世中华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本次活动为广大莘莘学子上了一堂具有特殊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以实际行动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文/魏王倩 杜锦初  图/杜锦初)


升国旗


南海校区校领导黄志泉作讲话


师生共同观看建国70周年庆祝大会、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直播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