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新闻报道

机电工程系主任开讲思政第一课

青年兴则国兴 青年强则国强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明确青年一代的使命担当。机电工程系主任姜宇于1015日在A1-101为2019级新生代表开讲了主题为“青年兴则国兴 青年强则国强”的思政第一课。

上课伊始,姜宇通过多个短视频,生动再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发展历程。他指出面对当前中国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发展要求,作为新时代的学生要弘扬爱国为民、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益求精的创新精神,为推进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他强调同学们在校期间要勤学苦练,增长才干,把握当前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悟工匠精神,立志当匠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更全面了解中国的发展历程,在现当代社会的文明进程中,工匠精神不仅是一种工作态度、工作精神,更是内化成为了现代匠人的内在气质。他们以坚定、踏实、敬业、专注的独特气质服务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程的各行业、各领域之中,为社会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传承工匠精神,匠心青年独领风骚,是我们当代国家和社会建设者的共同使命。(图/JD记者团)

姜宇主任为同学们细心介绍

同学们神情专注地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