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新闻报道

机电工程系组织全体学生党员观看《我和我的祖国》爱国电影

为了增强机电学子的爱国情怀,提升爱国意识,机电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于1016日组织全体学生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前往高明区万达电影院观看爱国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品味70年来祖国发展的光辉历程。

《我和我的祖国》按照祖国的发展脉络记录了从新中国成立时开国大典升旗前夜,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中国女排三连冠,1997年香港回归,2008年北京奥运会,神州十一号飞船返回舱着陆到2015年空军阅兵仪式等一幕幕激动人心的场面,生动再现了当时的中国在技术与设备落后的情况下用坚强的毅力,顽强的斗志,勇克难关精神,最终迎来了繁荣富强的中国。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影片很震撼,感受到祖国真的非常的强大。工设182班柯丽迎同学观影后说:“正是因为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的女排精神,‘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才有了今日的中国,这些永远都是中国精神的名片。”

一幕幕激动人心的场面,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以优秀为榜样激励自己,学习影片中典型人物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勇于开拓,争做爱国为民的新时代大学生。(文/JD记者团)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