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新闻报道

机电工程系成功召开“分享经验 激励前行”线上专插本经验交流会

为了让同学们在抗击疫情期间,进一步了解专插本考试的相关信息,为学生升学创建沟通指导的平台,3月14日机电工程系通过腾讯会议平台成功召开以“分享经验 激励前行”为主题的线上专插本经验交流会。活动邀请了成功专插本的机电153班刘述波、机器人16班刘芍成、机电161班吴家豪、戴国斌四位学长分享学习经验和心得体会。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杨巧青、辅导员梁欢欢老师以及2017级准备专插本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分享会伊始,杨巧青结合全国思政第一课强调,希望全体同学能够在疫情灾难面前做到“知国、爱国、报国”,在家要把握时间,把握机会,克服困难,认真学习,专心备考,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回应时代的挑战,担当时代的使命。紧接着,杨巧青对机电工程系的“专插本“报考情况以及广东省扩招政策做了详细的解读,希望全体同学能够把握扩招的机遇,不负韶华,努力拼搏,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考上理想的学校。

分享会中,四位学长分别结合广东专插本的基本情况、考试时间及考场安排、考试科目、参考书目和自己的专插本经历,从学习规划与方法、考试课程及复习、考试心态和技巧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刘述波结合高数如何获得高分的复习经历,进行了备考分享;刘芍成主要从英语得分上进行备考分享,他提出要注意真题训练和作文模板的掌握;戴国斌从个人的备考经历提出一定要坚持,做好学习规划,才能一步一步接近成功;最后吴家豪结合自身从军和在校创业经历分享其心路历程,鼓励同学们明确目标,不断挑战自我,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在随后进行的问答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四位校友一一进行认真而详细地解答,参加交流会的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备受鼓舞。

近年来,机电工程系成功专插本人数不断攀升,2019年成功专插本人数位居全校第一,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在优秀毕业生的榜样分享的带动下,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学习的热情,增强了同学们对提升自身学历继续深造的信心,明确冲刺阶段的学习目标,做好复习规划,坚定自己的选择,用充分的自信,谱写青春乐章!(图/文  梁欢欢)

机电工程系线上专插本经验交流会


机电153班刘述波经验分享

机电161班戴国斌经验分享

互动交流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