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新闻报道

机电工程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做合格党员”线上主题学习活动

当前,全国各地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在这场战“疫”中,党员队伍发挥了积极作用,“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正如入党誓词中说的那样“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3月18日,机电工程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做合格党员”线上主题学习活动,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杨巧青、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小红以及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张小红作为领誓人,带领支部党员再次高举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全体教师党员再次认真学习了入党誓词的内涵和“四个合格”党员标准,明确在特殊时期、关键时刻,担当、责任、纪律、奉献,需要共产党员带头诠释和书写。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不忘初心,敢于担当,要在疫情防控中争做合格党员,用无所畏惧的勇气彰显新时代的责任和担当。然后,全体教师党员对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开展了交流分享,大家围绕着线上教学运行的方法、网络课程建设、教学活动的设计安排、学生互动等方面展开积极讨论,共享线上教学的经验,共商解决困难的方法。

最后,杨巧青总结强调,在疫情期间,党员教师虽不能奔赴抗“疫”第一线,但党员教师可在工作岗位、日常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期间对线上教学的创新性思考与探索,也彰显了老师们以媒介为平台、以学生为中心,坚守课堂,教书育人的初心与担当,用实际的奉献行动来彰显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并肩战“疫”,共克时艰。(文/图  杨昆)


学习入党誓词的深刻内涵



线上教学经验交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