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电话: 0757-83311534 学校首页
  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热点新闻

我校举办2019年中高职贯通培养三二分段试点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推进中高职贯通培养三二分段试点工作,促进与三二分段对接中职学校的交流合作,201949日上午,我校在高明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2019年中高职贯通培养三二分段试点工作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刘捷主持,学校校长吴教育应邀出席了会议并发表讲话。教务处处长段维龙、教务处副处长唐琴、教务处副处长张久雷及对接专业所属各系领导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出席的中职学校共有15所,参会嘉宾共90人。

吴教育校长表示,三二分段试点工作是我校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重要工作之一,我们要积极主动应对分类考试招生制度的改革,逐步构建起中职—高职—本科衔接的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立交桥。针对今年中高职贯通培养三二分段工作的新情况、新任务,吴校长提出了三个建议:一是忠于职守,严明纪律。二是加强考风考纪。三是共同努力,确保试点工作顺利,防范在前,坚决避免违法违纪事情发生。希望我校与各中职学校群策群力,充分沟通,贡献智慧,实现互利共赢。

会上,刘捷副处长首先介绍了近三年我校中高职贯通培养三二分段概况,提出2019年起中高职贯通培养三二分段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指引和考核要求,并强调要积极主动与各对接中职学校沟通。

段维龙处长最后补充,中职学校和高职学校是学生学习成长的两个阶段,中职是打好基础,高职是提升专业,因此中职学校和高职学校在制定人才培养方案要注重延续性。

会后,各个中职学校分别与对接专业所属系部的负责人就具体的专业对接、过程考核等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通过此次会议,我校与各中职学校交流加深,希望能开展更多的专业合作试点,推动中高职贯通培养三二分段工作更好的发展。

佛山市高明区职业技术学校、广东省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校、佛山市华材职业技术学校、广州市纺织服装职业学校、佛山市南海区盐步职业技术学校、佛山市顺德区均安职业技术学校、深圳市宝安职业技术学校、河源理工学校、东莞市经济贸易学校、佛山市三水区理工学校、佛山市三水区工业中等专业学校、东莞市纺织服装学校、佛山市顺德区北滘职业技术学校、普宁职业技术学校、汕头工艺美术学校共15所中职学校参与本次会议。(文/杨琦、陈智锋 图/影像技术中心)


吴教育校长讲话


刘捷副处长讲话


会议现场


我校领导与各中职学校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