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电话: 0757-83311534 学校首页
  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自主招生

广东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自主招生(面向中职)与高职专业学院考核工作方案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关于做好2020年高等职业院校自主招生工作的通知》(粤教考函〔2020〕1号)、《关于推迟广东省2020年高等职业院校自主招生工作时间的通知》(粤招办普〔2020〕13号)、《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广东省2020年高等职业院校面向中职生自主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精神,为在保障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考生安全前提下切实做好我校自主招生工作,现结合我校2020年自主招生(面向中职)和高职专业学院计划,特制定本方案。

一、实施办法

(一) 考核方式

我校2020年面向中职毕业生自主招生,实行“文化基础+职业技能”的考核方式,其中“文化基础”包括综合文化知识和专业综合理论。“文化基础+职业技能”满分值为500分,其中综合文化知识考试满分值为200分,专业综合理论考试满分值为150分,职业技能考核满分值为150分。

文化基础(综合文化知识、专业综合理论)采用线上考试的形式,职业技能考核采用线上限时答题、限时上传作品等实操形式考核。

高职专业学院招生,参照上述中职毕业生自主招生“文化基础+职业技能”的考核办法进行考核及择优录取。

(二)考试内容

中职考生文化基础的考试内容包括综合文化知识、专业综合理论,内容涵盖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基本知识、职业道德基本要求、人际交往基本常识、汉语言写作基本能力,以及技能型人才必备的学科及实用性知识要求。

综合文化知识试卷为语文、德育两科联考,各占100分,卷面分值共200分。

专业综合理论试卷含专业知识,卷面分值共150

技能考核考察内容包括考生的专业技能或专项能力,采用线上语音答题、视频答题、绘画等方式让考生显现能力,卷面分值共150

(三)具体安排

1. 考试方式:使用超星“学习通”APP平台考试。

2.考试科目及时间安排:2020613日星期六(全天)

第1场09:00~10:00  文化基础1(综合文化知识)

第2场10:00~11:00  文化基础2(专业综合理论)

第3场14:00~16:00  职业技能考核

3. 模拟测试安排:68-11日(900-1600,考生自选时间登录“学习通”APP完成模拟测试任务,熟悉考试各项操作。

(四)考试流程

1.考生用考试手机下载超星“学习通”APP平台,初次登录以手机号注册,进入后绑定单位为“广东职业技术学院泛雅”,学号/工号为:考生号。成功绑定后可在考前1周查到我校考务组发布的测试信息,考前1天(6月12日)可查到正式考试信息。(注:考试手机一旦注册获得学习通账号并绑定考生号后,不能更换手机号,否则账号被冻结,须致电考务组解决83835956)

2.考生在正式考试开始前,提前20分钟登陆“学习通”APP,进入“我的课程”,查看任务信息,考前10分钟进入任务“考前验证身份”,上传持身份证的自拍照,完成验证。要求照片上的考生面容、证件信息能清晰可见。

3.线上考试试卷分三场:综合文化知识、专业综合理论、技能考核,考生应在每一场考试正式开始时,按科目点开试卷,取卷答题。考生应准备好黑色签到字、400字原稿纸、A4或A3白纸若干、计算器、绘画工具等考试用品用于考试,考试过程中如有需要,应按试卷要求将部分题目答案写在白纸上,然后在对应题号栏拍照上传。

4.考生应在考试结束前点击提交按键进行交卷,如果考试结束时间到时考生仍未交卷的,试卷将自动强制提交,只保留考生交卷时部分答卷数据。

5. 考生交卷前应进行第二次验证,在试卷内(最后一道题)按指定要求再次拍照上传。考生在考前和交卷时的验证照应为同一人,否则按考试违规处理,取消考生该科成绩。

6.在线上考试过程中,考生不可使用QQ、微信、电话、短信等功能,不能离开试卷界面,否则会受到警告,累计警告3次则会强制收卷。如果考试过程中有要求考生书写答案的题目,考生离开考试页面再返回时显示的警告次数不计入违规次数。

7.突发情况处理。考生因网络断线不能完成试卷的,应立即致电我校考务组(电话:0757-83311534,83835956),在纪检监察组监督下启用应急方案,让考生继续完成考试。

二、考生注意事项

1.提前下载超星“学习通”APP,详见附件使用指南。

2.考前准备。保证手机电力充足、考试空间独立安静,网络环境顺畅。

3.参加考前测试,完成测试任务。

4.做好二次身份验证。第一次在考前10分钟验证身份,第二次在交卷前再次验证身份,要求两次验证均为考生本人实拍照片,照片上的证件信息和考生面容清晰可见。

5.在技能考核的语音或视频或绘画作品中,不能出现个人信息,如姓名、校名、校服、校徽等。视频时应注意调整角度、光线及说话音量、语速,保证视频清晰度和连贯性。

6.突发问题(如断线)时,考生应立即致电我校考务组(电话:0757-83311534,83835956)联系考务组人员,采取应急处理。

三、考试过程监管

1.命题保密组成员根据文化基础和技能考核大纲完成命题、组题、制订评分标准;完成线上考试制卷、考试系统设置调试、试题发布等;评阅已考试卷主观题部分。

2.考务组成员按照标准化考试工作要求,利用考试平台对考生进行网上身份验证,对考生网络考试实施后台监控,对考生评阅视频或图片文件随机编号、送命题保密组评阅,考试全程考务组对考生线上考试监控和数据处理工作全程监控、录音录像。

3.命题组、考务组成员须考前在纪检监察人员监督下签订利益回避责任书和保密协议。

4.考试结束后,由考务组在纪检监察人员监督下导出答卷成绩,并将主观题答卷导出重新编号,交评阅卷组成员评分。

5.考务组统计最终三科考试成绩,统计复核后,交综合协调组公布成绩和确定拟录方案。

四、录取办法

中职毕业生实行“文化基础(含综合文化知识和专业综合理论)+职业技能”的考核方式,入学测试总分满分值为500分,其中综合文化知识考试满分值为200分,专业综合理论考试满分值为150分,职业技能考核满分值为150分。

本校根据招生工作日程在网上对考生文化基础和技能考核成绩进行公示。

本校根据报考考生的专业志愿及成绩情况划定各专业最低录取分数线。原则上,拟录取中职考生的文化基础考核(综合文化知识和专业综合理论)总成绩不得低于文化基础测试满分值的40%(即不低于140分);职业技能考核成绩不得低于职业技能测试满分值的40%(即不低于60分)。根据考生总分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录取总分相同时,按职业技能考核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五、工作程序和日程安排

1.由招生办制订自主招生章程,经自主招生领导小组审批后,报省教育主管部门审核备案。

2在自主招生网页发布考生通知。

3.组织自主招生考试的命题、组题。

4.组织考试、统计分数。

5.确定拟录取考试名单,并呈报省招生办公室审核备案。

6.报省招生办公室审核通过录取的学生发放录取通知书。



附:超星学习通APP考试指南



广东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


2020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