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电话: 0757-83311534 学校首页
  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热点新闻

佛山市三水区理工学校到我校交流

10月25日,佛山市三水区理工学校副校长王建军、招生就业处主任项泽江等一行7人来我校就中高职衔接三二分段事宜开展交流。我校马兴建校级领导、教务部副部长(招生办副主任)刘捷、机电工程系姜宇主任、艺术设计系骨干教师张城瞻热情接待了来宾。

会议由教务部副部长(招生办副主任)刘捷主持。座谈会上,马兴建校级领导对我校办学历程、办学成果以及高明校区建设概况作介绍。教务部副部长(招生办副主任)刘捷介绍了我校中高职衔接三二分段的简要情况:从2011年开始,七年来我校与各兄弟学校的合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对接中职学校、招生人数、生源质量也在稳步增长;同时感谢各合作中职兄弟学校对我校办学的大力支持,希望接下来进一步加强院校之间的相互交流,共同研讨促进中高职对接合作取得好的成效。

随后,佛山市三水区理工学校副校长王建军介绍了本校中高职对接办学情况及学生教学、管理、实习等情况。并提出了在中高职对接过程中的一些问题,包括对接中的考核问题、教学管理问题、学生学制及学籍对接问题、课程设置的对接问题、参加技能大赛学生的特殊培养方式问题等。座谈会上研讨气氛很热烈,取得了很好的交流效果。

教务部副部长(招生办副主任)刘捷对本次座谈会做了交流和总结。各中职兄弟学校响应广东省教育厅的号召,积极参与到与我校的中高职对接办学中来,取得了比较好的成效。一是双方学校的领导比较重视、联系紧密;二是中高职对接招生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三是人才培养取得了许多共识;四是合作过程获得了宝贵的经验。刘捷指出,在合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考核环节须进一步统筹安排、专业建设上要进一步提升、创新机制还不够。(图/文 陈智锋 杨琦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