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典型风采

【党员先锋】最让我感动的老师——舒红


舒红,中共党员,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士,清华美院服设与工艺一年进修,东华大学纺织工程硕士,华南师范大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研究生进修班毕业。2002.7至今多次获得优秀党员、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先进工作者、教学质量一等奖等。

舒红老师是我校一名资深老教师,20几年的从教生涯中一直以“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为教学宗旨。在带班教学的过程中用心负责,她的课程从来没有学生迟到旷课早退;她钻研业务,传授学生专业技能知识、规范操作和专业思维;在享受教学的过程中,让优秀学生多学,让更多学生通过学专业知识过程认识自己,做最棒的自己,也培育了一批又一批服装行业的精英人才。

在专业教学以外,她十分关心学生的课外生活,她发现我校部分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面临辍学现象,她义无反顾的从自身不多的收入中拿出一部分资助这些贫困生。从2003年资助第一位优秀贫困生3600元/年生活费开始,到如今十几年不仅自己每年资助三位在校的优秀贫困生外,她还把自己的行动影响到自己身边的亲人、朋友以及一些企业老板共同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学生,共计每年资助多达八位优秀贫困生每人3000元/年生活费。受她资助过的学生,毕业以后也加入资助优秀贫困生的行列,舒红老师的行为深刻的影响着每一届学生。

在工作中,她关爱同事乐于助人,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她做到了先锋模范带头的作用。她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把别人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人家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来解决。当遇到同事重病或家庭有困难的,她都会及时在经济上帮助他人、在生活上关心照顾他人、在思想上开导鼓励他人,在各方面她尽心尽力、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她自己也记不清具体捐献出多少钱、帮助过多少学生,她说:“也许帮不到别人什么,但会一直这样做下去,因为美好生活不需要多少外在的东西,这个过程更让自己学会感恩、珍惜和爱…”。

2005年她接触到佛山社会福利院的孩子们,得知里面都是孤残儿童。他就是这样的一份牵挂,便有了与他们十几年的缘分。她坚持每周到福利院给孩子们上一次课,教一些生活常识和基础文化知识,她带来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是精神上的一种洗礼,让孩子们切实的感受到爱的关心。

“感恩珍惜身边人、热情享受身边事”这是她的座右铭,做为一名党员教师她真实的向我们呈现出什么是为人民服务,什么是为师生服务的高尚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