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级荣誉
  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国家级荣誉

我校在2019全国轻工纺织大类高职高专院校排名全国第三、省内第一!

近日,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发布的最新完成的“武书连2019中国高职高专学科大学排行榜”,我校在全国119所开设轻工纺织大类专科专业的高职高专院校中,获“A+”等级,排名第三,广东省内排名第一! 

据悉,这次排行榜共包含1257所高职高专院校的农林牧渔、资源环境与安全、能源动力与材料、土木建筑、水利、装备制造、生物与化工、轻工纺织、食品药品与粮食、交通运输等19个学科大类排行榜。此次学科大类排行榜使用A++、A+、A、B+、B、C+、C、D+、D、E+、E共五等十一级表示。轻工纺织大类包括轻工类、包装类、印刷类、纺织服装类等4个专业类、33个专科目录内专业。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中国大学评价》课题组从事该项课题已持续32年。此前该课题组曾于2001年发布我国第一个高等专科学校排行榜。时隔18年,再次发布中国高职高专排行榜。从今年起按年度评价高职高专将成为常态。

近年来,学校党委持续大力加强党建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全国教育大会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不断加强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校企合作深度融合,通过举办高职教育名家大讲堂、实施高端人才引进计划、承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等多项“大手笔”、“大措施”推动学校内涵发展,成效显著。事实证明,去年7月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把学校建成纺织服装一流高职院校的目标是完全正确的!当前全校上下正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为契机,深入调研查摆问题,推动整改狠抓落实,对与学校发展不相适应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进一步加快学校发展,为早日实现学校的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文/图 郑钊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