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级荣誉
  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国家级荣誉

我校经济管理系教师梁娟娟获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近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全国优秀教师和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评选表彰的通知》(教人厅函〔2019〕9号)要求,经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院校局逐级推荐和评选,并经教育部评选审核,教育部决定对一批全国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予以表彰。此次评选全国共评出1433名全国优秀教师、159名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公示期8月23日—27日)。其中广东省共有81名同志入选“全国优秀教师”表彰对象、9名同志入选“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表彰对象,我校经济管理系副教授梁娟娟老师荣获2019年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作为我校教师的优秀代表,梁娟娟老师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无私奉献,敬岗爱业,始终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主动深入学生群体,是学生的良师益友,深受学生喜爱。作为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梁娟娟老师积极申报课题,承担科研项目,制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完善教师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在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教学工作中成绩突出,多次被学院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教师。2009-2018年7次获得院级教学质量优秀奖、3次获得校级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指导学生参加专业技能大赛,获全国特等奖1项,全国一等奖2项,省一等奖3项,省二等奖5项,省三等奖6项;8次荣获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2015年入选广东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教师培养计划培养对象,2018年荣获南粤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近年来,我校认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专业素质能力建设,促进广大教师从思想上自觉肩负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树立为人师表、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勇于创新的理念,在全国和省市各级大学生第二课堂、教学和专业竞赛中屡创佳绩,硕果累累。(文/廖琪 图/梁娟娟)

2019年全国优秀教师梁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