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级荣誉
  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国家级荣誉

金手指奖设计师总决赛上的巅峰对决 ——艺术设计系光环境师生斩获优秀奖

“金手指奖”是在中国照明学会指导下,由中国照明网创设的中国照明行业首个综合性大奖,也是业内首个设有照明设计师奖项的评选,是照明行业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奖项之一。

11月3日,第九届金手指奖设计师总决赛在北京清控人居光电研究院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中国照明学会指导,中国照明网主办,北京清控人居光电研究院协办,邴树奎、徐淮等多名中国照明行业领军人物、光环境著名设计师出席本次大赛。本届中国照明行业年度大型评选活动经过初选、大众投票、专家评审,最终全国八大赛区晋级选手16名,4名复活赛选手, 一共20名选手突围,角逐全国总决赛冠军,上演了一场设计精英的头脑风暴。

大赛上,艺术系光环境专任教师陈敏以《湖光晚色 水上人家——云南个旧红炮台粤元湾餐厅照明设计》案例脱颖而出,荣获年度优秀照明设计师奖项。光环境18级学生陈梓贤、符林全、林晓威作品《禅荷·花岛》荣获院校组灯光创意作品优秀奖,与广美研究生作品并列。据悉,参加本次大赛的有全国照明行业的品牌企业、专业院校、设计机构以及专业设计单位等,竞争激烈,此次获奖大大提升了环境艺术设计光环境专业的影响力,同时也是对教师与学生专业技能的肯定。(文/叶欣欣 图/陈敏)

 

第九届金手指奖”设计师总决赛终审现场

 

光环境陈敏老师作案例分享

 

院校组灯光创意作品优秀奖《禅荷·花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