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部级荣誉
  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省部级荣誉

我校获广东省高校军事课教师授课比赛一等奖

12月26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国防教育学会承办的2019年全省高校军事课教师授课比赛决赛在惠州举办。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我校宋伟、陈小娟、梁欢欢、梁丽、彭腾达、梁婉飞六位老师参加比赛。经过全省初赛、复赛,彭腾达和梁婉飞荣获大赛优胜奖。宋伟、陈小娟、梁欢欢、梁丽四位老师挺入决赛。在决赛中,四位老师以扎实的基本功、良好的教学素养、创新的教育理念和娴熟的授课技巧赢得了评委的高度认可,得到了参赛选手和观摩人员的一致好评,我校荣获大赛集体一等奖(全省本专科院校排名第二,仅次于华南师范大学),宋伟获得大赛一等奖,同时被评为“2019年全省十佳教师”,陈小娟和梁欢欢荣获大赛二等奖,梁丽荣获大赛三等奖。

本次高校军事课教师授课比赛历时3个月,经历宣传动员,初赛提交作品到复赛评比,再到决赛现场展示等多项环节,在此次比赛的备赛过程中,学生工作线团队通力合作,高度重视,为参赛老师提供多方面的支持。学生处处长叶育旺、副处长陈健亲自指导,通过易班宣传、选手互助、团队辅导、校外专家一对一点评等形式全力以赴做好赛事工作。参赛老师也刻苦努力,反复修改,不断打磨,教学能力得到了大幅提升。经过本次大赛的历练以及与兄弟高校同仁们的切磋,必将促进我校军事理论课教师队伍的教学水平和能力的进一步提升。我校将总结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做好国防教育工作,使我校军事理论课教师的政治信念更坚定、理论功底更深厚、业务技能更过硬、执教作风更严谨,不断增强培育学生家国情怀、为国育人、为党育才的本领。(文/黄颖思 图/陈斌)

颁奖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