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部级荣誉
  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省部级荣誉

我校获批第一批省级国防教育学科教学科研专项小组

为贯彻落实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2019年全民国防教育工作安排》部署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围绕深化全民国防教育改革,1226-28日,2019年度全民国防教育协同创新工作会议在惠州举行,广东省军区原司令员盖龙云、惠州市委常委、军分区政治委员段琦、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级干部康天东、省军区动员局动员组组长黒立相等领导出席会议。我校学生工作处处长叶育旺、武装部负责人戚健坤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广东省国防教育学会监事长方强详细介绍了国防教育工作2019年工作业绩和2020年工作计划,并审议、修改了《章程》,并表彰了2019年国防教育的优秀成果。我校荣获第一批省级国防教育学科教学科研专项小组(全省本专科院校共36个)、2019年度国防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党委副书记叶忠明被评为2019年度国防教育工作先进个人、被聘为广东国防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学生工作处处长叶育旺被聘为广东国防教育学会咨询委员会专家组成员,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陈健被评为2019年度国防教育工作先进个人。

同时会议进行了国防教育交流汇报,盖龙云就当前国家安全形势和国防教育工作作专题报告,分析了我国在安全形势上面临的有利条件和不利因素,加强国防教育建设的重要性、急迫性。教育部全国军事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李先德讲话中指出要把国防教育工作作为学校工作重点之一,深刻认识到国防教育工作对加强国家国防建设、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奋力推动国防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我校历来重视国防教育,通过严抓新生军训、推进军事理论课教学改革、扎实做好征兵工作等方面的工作,多举措多途径开展国防教育活动,促进我校国防教育工作创新发展,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成果,本次获批第一批省级国防教育学科教学科研专项小组,是我校国防教育理论课教科研工作的又一阶段性成果,我校将继续总结经验和做法,完善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做好国防教育工作,建设好国防教育理论课程体系。(/黄颖思 图/陈斌)


会议现场


颁奖合影


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