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部级荣誉
  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省部级荣誉

我校喜获2018年度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一等奖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2018年度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结果。由我校参赛作品喜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

为进一步增强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提升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服务工作水平,丰富与创新心理健康教育的途径与形式,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广东省教育厅举办了2018年度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我校心理中心以赛促大学心理教育实效,实施5˙25系列心理教育活动。经历2个多月的评选,从系部选拔到决赛,精心组织了校内选拔赛,选拔优秀作品参加省赛。

经过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我校艺术系苏雅文同学的作品《超级英雄》(指导老师:刘霞)、黄静文同学的作品《关爱大学生,从自己做起》(指导老师:刘霞)获“南粤暖阳”大学生原创心理健康公益广告一等奖;艺术系潘宛怡同学的作品《援手》(指导老师:刘霞、陈珩)、邓俊豪同学的作品《醉梦》(指导老师:杨桦)获“南粤暖阳”大学生原创心理健康公益广告二等奖;外语系戴水仙同学的作品《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考证热》获大学生原创心理漫画二等奖(指导老师:王丽妮);艺术系刘霞老师创作的作品获心理健康教育微视频大赛三等奖。

本次我校参赛作品在省赛中取得佳绩,又一次展示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较高的专业化水平。近年来,我校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知,联合各系部开展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健康关注度,调动师生共同参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促进大学生对心理调适方法的思考和学习,优化心理品质,开发心理发展潜能,提升对心理压力和挫折的应对韧性,预防和减少精神障碍,使大学生树立自信心,增强文化自信。(文/卢金慧、彭燕芬)



作品:《超级英雄》


作品:《关爱大学生,从自己做起》


作品:《援手》


作品:《醉梦》

作品:《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考证热》


作品:《您知道吗?——大学生创新思维心理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