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部级荣誉
  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省部级荣誉

信息工程系获省蓝桥杯程序设计大赛一等奖6项二等奖7项

4月18日,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省赛顺利举行。我校信息工程系总共14名学生参加比赛,荣获一等奖6项,二等奖7项的好成绩。其中官泽良等6位一等奖同学晋级全国赛。

据悉,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省赛在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成功举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300多所高校的7.5万余名选手同台竞技,有C/C++程序设计、JAVA软件开发、Python程序设计、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嵌入式设计与开发、物联网设计与开发、EDA设计与开发七大竞赛科目的比赛。由于疫情,本届蓝桥杯大赛的省赛在各自院校举办,我校作为该项赛事广东省赛点之一。

蓝桥杯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国信蓝桥教育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一项全国高校大学生IT学科竞赛。大赛以“立足行业,突出实践,广泛参与,促进就业”为宗旨,围绕当前社会发展急需的信息技术重点领域,开展IT人才的培养和选拔,是国内权威性高、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IT类专业赛事。大赛以“启迪思维、以赛促学、校企合作、选拔人才”为目的,竞赛题目以趣味性、知识性、工程型、技巧性著称,比赛项目采用封闭、限时方式。在比赛过程中,每位选手独立完成相关竞赛内容,真实体现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动手能力。

本次赛事,系部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集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了解备赛情况,指导教师团队开展了多次课堂专题培训和全天候线上解惑答疑,收到较好成效。此次参赛并获奖,充分体现信息工程系“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教学成效,并对今后不断优化课程体系与内容、推动三教改革、提高学生专业技能水平,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文/李正淳 图/郭卫霞 李正淳)

比赛现场

比赛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