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部级荣誉
  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省部级荣誉

我校获评2020届广东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经验奖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发文,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选树推广2020届广东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经验的通知》,经过高校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遴选出2020届广东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典型经验集体72个、创业工作典型经验集体68个,就业工作典型经验个人164人、创业工作典型经验个人152人。我校学生工作处就业指导中心荣获就业工作集体典型经验二等奖,创新创业学院荣获创业工作集体典型经验二等奖,黄婷获优秀创业个人奖,陈艳华获优秀就业个人奖。

2020年受疫情的影响,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更加严峻的形势及更为艰巨的任务。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的要求落到实处,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升到学校生存、发展的高度来对待,多措并举齐发力,全力以赴促就业创业。在毕业生就业工作方面,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分管就业工作的校领导数次到系部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召开就业工作研讨会,全面统筹各部门开展就业工作。及时出台了《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关于促进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十条措施》粤职院学〔20209号,与各部门签订《广东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目标责任书》,将促就业的工作目标明确到各部门,将疫情对学生找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每一位2020届毕业生顺利就业。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方面,学校以建设创新创业教育示范校为目标和抓手,重点从加强顶层设计、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制度建设、加强绩效管理、整合政校企行资源等方面全面完善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党委书记、校长、分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副校长等校领导多次参与该项工作。经过一年建设,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取得了质的进步,并获评为“广东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学校”。

这份荣誉是对我校过去一年就业创业工作的肯定,学校将继续发扬优势,扬长避短,再接再厉,建立健全就业创业工作机制和就业创业信息服务系统,为毕业生提供高效、优质的就业创业服务,使我校的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而努力奋斗。(文/赖越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