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部级荣誉
  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省部级荣誉

光环境学生作品荣获第九届阿拉丁神灯奖雅江创意照明奖最佳奖

8月3日下午,第九届阿拉丁神灯奖颁奖典礼暨阿拉丁论坛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交易会展馆隆重举行,光环境17届张智芳同学毕业设计作品《星际密码》荣获第九届阿拉丁神灯奖雅江创意照明奖最佳奖。近300位照明行业重量级嘉宾出席本次颁奖盛典,一同见证这一荣耀时刻。

在此次赛事中,雅江创意照明奖共收到全国269件作品,其中通过初审的参赛作品为231件,共190位参赛者。经过专业评审团的评选,共20个作品入围优秀奖角逐。728日,第九届阿拉丁神灯奖雅江创意照明奖最佳奖路演暨终审会议在云上拉开帷幕,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照明规划设计研究中心主任梁峥、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总院照明中心主任朱剑修、栋梁国际照明设计中心主持设计师许东亮等九位终审委员从设计作品的创意性、产品使用规范性、设计效果落地性以及作品定位、文化差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根据现场答辩情况以及作品公开资料等各方面信息,从20个雅江创意照明奖优秀奖入围作品中评选出了《星际密码》和《相遇》两件作品,获得本届阿拉丁神灯奖创新融合奖雅江创意照明奖——最佳奖

《星际密码》灯光艺术装置以“光”为媒介,采用极具科幻感的星空幻境打造一个充满无限想象力的未来空间。当观众挥起手中的激光笔,可以挥洒出意想不到的图案,呈现出人与人交流的场所,并随之与人的情感产生互动。每个人不仅可以做参与者,也可以成为创意者,有更多的可能性,代表着智慧的光芒指引人们的探索之路,让想象力放飞翱翔的羽翼,让观众在互动过程中能够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作品所散发出的艺术魅力。(文/李文东 图/张智芳)

第九届阿拉丁神灯奖颁奖典礼(左二为张智芳)

张智芳灯光装置作品《星际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