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级荣誉
  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国家级荣誉

学校获批为第四批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科普教育基地

近日,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下发《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拟设科普教育基地(第四批)的通知》,学校依托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结合申报文件要求与精神,经过学校领导的指导下,纺织学院、服装学院、轻工与材料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等二级学院的鼎力支持,创新创业学院组织谋划并积极组织申报工作。项目经初步审查、专家评审的核定后,学校获批为第四批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科普教育基地。

近年来,学校主动对接产业,积极服务社会,不断加强科普教育基地建设,依托优质的科研资源和硬件设施,加强科普基础设施和科普阵地建设为推动学校和全省的科普教育及科技创新服务发挥积极作用。学校科普教育基地以产学研成果展示中心、纺织科普博物馆等场地为依托,围绕新技术、新工艺,设置纺织服装家纺设计陶瓷卫浴文化创意等主题版块,着力打造具备专业融入产业、教学融入企业的开放共享职业技能实训兼具科普基地。突出职业精神培育,发扬工匠精神,创建以劳动精神为核心的文化主题。围绕劳动教育与职业体验主题,重点结合纺织服装轻化艺术专业特色及纺织服装行业蕴含的劳动资源,为民众提供直观的、可体验式的劳动实践平台和职业体验平台,让大学生在实践体验的过程中感受到劳动的价值和职业的意义,发挥了高校在驻地社区的教育作用,提高了学校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能力。

此次学校获批成为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科普教育基地,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社会责任,也是对学校科普工作的充分肯定。学校将担负起科普推广的重责,不断挖掘和整合科普资源,丰富现代职业教育科普内容,创新科普推广教育方式,开展具有社会影响力的特色科普活动,普惠于民,为地方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文 /创新创业学院

第四批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科普教育基地公示


公示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