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地市级荣誉
  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地市级荣誉

我校在“市工业互联网安全职工技能竞赛”决赛中获得团队优秀奖

10月11日,2021年佛山市工业互联网安全职工技能竞赛决赛在佛山智造谷创新示范基地举行。本次比赛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开展,分为线上预选赛(线上工业互联网CTF答题)、现场决赛(工业互联网设备漏洞挖掘)两个环节,形式为团体赛。本次竞赛来自佛山基础电信企业、制造业企业、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企业、院校、科研机构等单位参与。经10月9日预选赛(我校代表队排名第3)筛选,25支队伍进入到决赛。经过5个小时的激战,信息工程学院学子余智龙、黄钧、邓烜伟三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TwE1Ve(指导老师:袁劲松),以总分第7名的成绩荣获优秀奖。

本次大赛紧扣工业互联网创新融合化和应用专业化的发展特点,坚持高标准竞赛,坚持高技能实战。理论赛题包括网络安全技术、法律政策等方面的知识,技术赛题包括工业互联网包括工控领域的SCADA、DCS、PCS、PLC、RTU、IED等系统或设备等相关知识、人工智能、隐患挖掘、漏洞修补、协议分析、密码加解密等方面技能。比赛重点考察网络安全防护技术对抗能力、竞赛评估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比赛体现了信息工程学院学子较强的职业技能水平和团结协作的精神,通过比赛,我们积累了职业技能竞赛经验,更看到了我们与行业专业队伍在网络安全方面实际应用的差距,对国家网络安全也有了新的认知,我们只有继续努力训练,不断提升技能,才能更好地为国家和企业保驾护航。(文 图/袁劲松)

参赛选手与指导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