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地市级荣誉
  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地市级荣誉

艺术设计系在佛山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意设计大展中斩获8个奖项

4月10日,由佛山市艺术创作院主办,尚德美术馆承办,广东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协办的“造物·凉山”——佛山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意设计大展在佛山市文化馆开幕。艺术设计系在本次创意设计大展中斩获8个奖项,14个项目入围创意设计大展。艺术设计系党总支书记梁亚明出席此次大展开幕活动并为获奖人员颁奖,艺术设计系专任教师杨桦、陈梦佳参加了此次开幕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由佛山地域文化研究工作室——杨桦团队设计的作品《春山可望》获本次大展设计大奖。此外,由艺术设计系教师指导、学生参与设计的作品获得特别创意奖2项、创意奖5项。在活动开幕现场,艺术设计系也派出10名学生志愿者参与到此次活动的志愿服务中。

据悉,本次创意设计大展由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东(佛山)对口凉山扶贫协作工作组开展指导。大展旨在配合佛山凉山对口扶贫协作描绘凉山大美风情和多彩的民族文化,展现佛山凉山对口扶贫协作的丰硕成果,增进了人们对凉山地区的了解通过两地合作的纵深推进,擦亮“大凉山”品牌,构建新的发展格局为帮扶地区乡村振兴注入可持续发展的活力,筑起“脱贫之基、富民之本、致富之源”,让“就业脱贫”变为“就业致富”,从“脱贫攻坚”转向“乡村振兴”。

此次大展自2020年11月始面向社会征集作品,得到全国各地广大设计者的积极响应,共征集到来自广东、重庆、广西、山东、四川、江西、吉林、湖北、辽宁等地设计者的450件作品。经过评委会专家评审,共选出95件(组)优秀作品参展,并从中评选出设计大奖2名、特别创意奖4名、价值潜力奖7名、创意奖30名以及优秀入选作品51名。这些优秀的作品题材丰富,样式多元,贴近凉山的本土特色,有服饰、装潢、软装、日用品、玩具、视觉形象以及各类平面作品等。(/郑钊齐 佛山市艺术创作院 图/佛山市艺术创作院)

活动各方领导与获奖人员合影

艺术设计系获奖师生和学生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