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地市级荣誉
  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地市级荣誉

艺术设计学院在完美世界文创校园设计大赛中取得佳绩

2021完美世界文创校园设计大赛由完美世界控股集团与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秉承以创新驱动文化发展的办赛思路,大赛致力于促成优秀学生设计作品的市场转化,实现对优秀作品的商业赋能及价值升级。今年已经是比赛的第二届共吸引10,188组同学报名,提交4000多份精美作品经过几十位专业评委的悉心评选,共计389组作品入围,参与人数和入围作品数较上一届有了数倍增长。

本届赛事增设四大平行赛场“大运河文化赛场”、“故宫以东红色梦想赛场”、“万物生珠宝设计赛场”、“有梦有趣有你功能游戏赛场”,不仅涉及的文化元素内容更加丰富多元,而且紧扣当下需求,体现出更多的社会价值和时代意义。大赛的初衷是想构建起一个开放性的场域,聚集起文化、创意、设计、产业、科技等各方力量,融合好文化内涵和数字形式,对接起创新链和产业链,孵化孕育出更多优秀的文创项目,共同促进中国文化强国的建设和发展。

广东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学子共计报送作品39份,入围4份作品,最终郑婉雯余欣漩作品《运河南流》获得大运河赛场职业院校组一等奖1项、庄嘉琪李裕添作品《运河之争》获得三等奖1项、郑泽彬吴友缘作品《漕船茶具》获得优秀作品奖1林丹纯张芷鋆陈丹虹作品《老北京民间风俗系列盲盒》获得红色梦想赛场职业院校组一等奖1项,取得入围100%获奖的好成绩。卢键泽老师获得大运河赛场优秀指导老师,广东职业技术学院获得最佳合作院校

全部参赛作品同步在禅城校区3号楼橱窗展览,此次大赛表现出学院在艺术设计高水平专业建设背景下,致力于用数字文创的方法和经验来赋能传统课程转型升级、跨界融合。尤其是以教学改革+课程思政的方式方法,促进文创化思维课政融合创新发展。(文 /卢键泽


运河南流》获得大运河赛场职业院校组一等奖


《老北京民间风俗系列盲盒》获得红色梦想赛场职业院校组一等奖


《运河之争》获得三等奖


《漕船茶具》获得优秀作品奖


卢键泽老师获得大运河赛场优秀指导老师


广东职业技术学院获得最佳合作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