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级荣誉
  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国家级荣誉

喜讯!我校信息学子获第六届金蝶云管理创新杯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近日,2021(第六届)金蝶云管理创新杯大赛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企业信息管理)专业的2019级毕业班学生参赛团队(队员:卓思冰、林泳欣、林剑濠,指导老师:毛可洪、任燕萍)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校企合作委员会、万企千校平台为指导单位,金蝶精一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承办。信息工程学院学子自晋级全国总决赛以来,参赛队员们均处于顶岗实习阶段,加之新冠疫情暴发,虽打乱了备赛节奏,但大家利用下班时间积极准备,多次开展系列线上交流研讨,调整比赛策略,积极备赛。

据悉,自2021年6月大赛报名启动以来,本届大赛吸引了超过1600所专业实力雄厚的知名院校共6000余名学生参加选拔,最后角逐出共98支省赛一等奖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大赛全程历时十一个月(2021.6-2022.5),分为校赛、区域赛(晋级赛)和全国总决赛(冠军争夺赛)三级赛制。本次大赛由“实务考试竞赛”和“冠军争夺赛”两个环节组成。实务考试环节使用金蝶·云星空平台,其是以“开放、标准、社交”三大特性为数字经济时代的企业提供开放的ERP平台,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营销新生态及管理重构等,提升企业数字化能力。

冠军争夺赛环节使用金蝶大数据平台(轻分析),它是金蝶自主研发的、拥有独立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的数据云计算引擎和数据可视化平台,为业务人员提供了一种轻建模、多维度、高性能的数据分析和数据探索平台。轻分析包含主题式分析和嵌入式分析两个应用场景。 

本次大赛的成绩的取得,体现了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企业信息管理)专业坚持以赛促教、赛教融通的教育教学改革成效,有益于加强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践行了精准对接金蝶体系企业信息化人才培养的目标,充分展示了我校专业学生较强的职业技能水平和企业数字化分析应用能力。(文 图/毛可洪)

我校信息学子获第六届金蝶云管理创新杯全国总决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