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级荣誉
  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国家级荣誉

我校连续8年亮相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并再获佳绩

近日,2022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在“云端”迎来圆满收官。我校在此次活动中喜获佳绩,服装学院学子朱婉彤、梁紫轩、劳巧儒的作品《疯狂实验室》获2022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男装设计奖(指导老师:郭智敏、郑静),我校获2022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人才培育奖。

本届大学生时装周以“元•创东方”为主题,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服装协会、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主办,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联合主办,服装设计师杂志社协办。在为期6天的时间里,50所中外高校的优秀毕业作品通过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自媒体矩阵在线上发布。

本次我校时装展演作品的取材多元,汇集了低碳经济、国潮文化、智造未来、材料实验、边界探索、虚拟与现实的融合、生命内涵与文化基因的诠释等元素,充分体现了“00后”设计师对待社会热点、时尚话题、文化艺术等方面的看法和认识,并通过流行色彩、服装结构、材料工艺等服装语言进行转化和表达的能力,让观众再次领略到我校龙头专业的独特魅力。据介绍,获奖作品《疯狂实验室》灵感源自新冠疫情背景下,人们对非法科学实验和生态危机的关注,作品设计团队希望借助服装作品,呼吁科学技术的研究应用应带领人类走向更加安全美好的未来。

自2015年至今,我校已连续8年亮相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参加一年一度的大学生时装周,不仅为优秀服装学子提供了展现设计才华和相互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并为他们拓展视野、锻炼技能提供良好的机会;同时能够检验学校服装专业的教育教学成果,助推我校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中国服装和时尚产业持续输送人才。(文 图/服装学院)

2022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男装设计奖名单

获奖作品《疯狂实验室

我校部分优秀服装设计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