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部级荣誉
  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省部级荣誉

学校纪委连续两年被省纪委监委评为优秀

近日,广东省纪委办公厅印发《关于2021年度省管高校纪检机构履职情况了解核实评价意见的函》,学校纪委获评“优秀”等次。这是自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学校纪委连续两年被省纪委监委评为“优秀”。据悉,接受本次了解核实的高校纪检监察机构共49家,全省仅10家省管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被评为“优秀”等次,学校纪委在获评优秀等次的4所高职院校纪委中居于前列。

一年来,学校纪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纪委监委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定位,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坚持严的主基调,督促学校党委和学校基层各机构部门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严格执纪问责、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得到省纪委监委的高度肯定。同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心,认真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 纪委请您来出题”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师生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接下来,学校纪委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作为政治监督的首要任务,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围绕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强化日常监督,不断提高监督效能,以全周期管理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以高质量的纪检工作为学校推进实施“十四五”规划、实现教育事业快速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袁子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