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级荣誉
  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国家级荣誉

再夺金!服装学院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再夺金牌!

8月26日,从山东青岛传来喜讯,在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中,服装学院杨丹妮、黄香愉团队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荣获国赛一等奖,黄玲玲、赵锐获国赛优秀指导教师奖。这是服装学院连续两年获该赛项国赛一等奖,也是第四次获此殊荣。

力压群雄 展示风采

8月23日至26日,由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科学技术部等部门主办的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在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47支代表队汇聚赛场、同台竞技。

大赛采取团队比赛方式,每支参赛队需要合作完成服装设计和服装制版与工艺两个模块的竞赛内容,重点考察参赛选手对流行趋势把握的能力、创新创意水平、服装制版及制作实际动手能力、规范操作水平等,全面检验参赛选手的综合职业能力。

从省赛一等奖到国赛一等奖,服装学院学子凭借娴熟的专业技能、过硬的专业素养和出色的赛场发挥交出了一张张亮眼的成绩单。近三年,服装学院已在全国、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中累计斩获七个“一等奖”的好成绩。

青蓝相继 接续奋斗

服装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专业技能的培养,借助技能竞赛平台,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持续激发师生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情。组建技能竞赛指导教师团队,老中青结构合理,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加快青年教师职业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学生竞赛的指导水平不断提高。

年轻教师黄玲玲、赵锐两位老师入校时间不到两年,在学院骨干教师郭智敏、崔敬兰的带领下,指导杨丹妮、黄香愉两位“00后”学生国赛、省赛夺金。他们和备赛学生夜以继日刻苦训练,以训练室为家,舍弃假期,牺牲个人休息时间,一心扑在大赛上,力争在大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以实际行动为学校争光、为青春奋斗,践行当代青年人的使命和担当。

专业积淀 打造标杆

服装学院是“中国纺织服装人才培养基地”、“中央财政支持服装实训基地”,在校生人数近3000人,服装专业已发展成为国内知名、学生规模最大的专业。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群是广东省高职院校高水平专业群、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是广东省高职教育一类品牌专业、广东省示范专业。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是国家“骨干专业”、广东省高职教育二类品牌专业、广东省重点专业。

服装学院师资力量雄厚,专业成效突出,品牌特色鲜明,师生在“汉帛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国服装设计师生作品大赛、中国大学生女装设计大赛等专业竞赛中屡次夺金,师生获广东省“十佳服装设计师”称号,学生作品连续参加北京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和广东大学生时装周展演,在全国范围内产生广泛影响;多次承办全国、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和广东省中小学校校服设计大赛等赛事和社会培训项目,积累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站在新起点,服装学院将进一步以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为契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等国内外技能大赛为重要抓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强技术、精技能,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多途径培养服装技术技能人才,为把学校建成纺织服装特色全国高水平高职院校贡献力量。(文/江文俊 图/服装学院)

服装学院在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一等奖

黄玲玲获国赛优秀指导老师奖

赵锐获国赛优秀指导老师奖

获奖师生合影(顺序:黄玲玲、黄香愉、杨丹妮、赵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