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级荣誉
  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国家级荣誉

喜讯!信息工程学院学子获2022年金砖国家厦门国际赛MR混合现实资源开发赛项银牌

11月4日至6日,2022年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厦门国际赛之MR混合现实资源开发决赛在福建厦门举行。信息工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游戏21班张佳林和S数媒211班邓茗元组成参赛队伍,由李广松和杨艳瑜老师指导,团队最终入围国际赛。国际赛历时三天,经过3轮激烈角逐,信息工程学院参赛团队以总分第三名的成绩获得国际赛银牌,指导老师获得“优秀指导专家”称号、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MR混合现实资源开发赛项竞赛模块分为3个模块:模块A(1小时),包括理论平台测试和理论知识考核,该模块通过大赛指定竞赛平台完成,竞赛评分由系统自动完成。理论知识主要包括混合现实应用开发知识、混合现实原理知识和混合现实应用开发实施等方面知识;模块B(6小时),实操技能考核,包括设计、建模、动画、引擎使用与开发、资源打包硬件及测试优化。模块C(1小时),选手答辩,按照任务书要求,制作作品展示的PPT制作,积极正确回答评委的提问、进行作品设计答辩和交互展示。

信息工程学院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和“岗课赛证融通”的育人理念,通过此次国际赛,进一步夯实了软件技术(游戏制作)专业和计算机应用技术(数字媒体)专业“聚焦岗位,三赛三链”校企选拔式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成效,是“课堂-工作室-校外基地”三维一体选拔式教学模式的又一改革成果,在学院师生中营造了崇尚技能的氛围,进一步引领和促进了“三教”改革,利于不断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一审:杨艳瑜 二审:洪洲 三审:杨奕珲 图: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杨艳瑜)

获奖师生合影

颁奖现场

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