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级荣誉
  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国家级荣誉

信息工程学院获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赛项二等奖

11月12日至13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赛项在国家职业教育虚拟仿真示范实训基地、江西制造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50支参赛队、150名选手参赛,比赛采用“线上比赛+线下评审”方式进行。信息工程学院软件技术(游戏制作)专业游戏20班官泽良、张泽鑫、方开来三名同学从省赛突围,代表广东省出征国赛。本次赛项由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洪洲带队、李广松和吴强老师指导,我校参赛团队经过2天的线上激烈角逐,最终以全国第10名的成绩荣获二等奖,同时获得2023年世界技能大赛在该赛项的入场券,实现了学校在虚拟现实(VR)设计与制作赛项成绩的历史性突破。

该赛项以虚拟现实内容制作行业典型项目为背景,以虚拟现实项目设计、虚拟现实模型制作、虚拟现实动画资源创建、虚拟现实交互实现为技术模块。竞赛内容分为四个任务:VR建模、VR引擎制作、动作交互制作、VR项目设计,其中第一天比拼VR建模和VR引擎制作,共7个小时,第二天比拼动作交互制作、VR项目设计,共3个小时,国赛竞赛方式和竞赛内容对标世界技能大赛。

此次国赛,备赛周期长,学校领导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到备赛现场慰问师生并指导赛事工作,相关职能部门提供了充足的后勤服务保障,创造了良好的备赛和比赛条件;参赛团队精心准备,对照规程和踩分点,按照“一天一小练,三天一大练”训练计划,训练出了扎实的基本功和抗压能力。参赛团队在国赛上的出色表现,证明该赛项训练计划的有效性,在国赛赛场了全面展示了我校学子过硬的专业技能与良好的精神风貌。

信息工程学院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和“岗课赛证融通”的育人理念。此次国赛优异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多年来学院对人才培养质量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重视与积淀,进一步充实了软件技术(游戏制作)专业“聚焦岗位,三赛三链”校企选拔式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成效,进一步验证了“课堂-工作室-校外基地”三维一体选拔式教学模式改革的有效性,在学院师生中营造了崇尚技能的氛围,促进和引领了“三教”改革。(一审:吴强 二审:洪洲 三审:杨奕珲;图/吴强、李欢)

校长吴教育赛前看望参赛选手

获奖师生合影

闭幕式宣布获奖名单

备赛期间领导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