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级荣誉
  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国家级荣誉

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小程序应用开发赛项全国总决赛在我校圆满闭幕

11月19日,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小程序应用开发赛项全国总决赛在我校高明校区拉开帷幕,校长吴教育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赛项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心主办,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技能发展工作组承办,广东职业技术学院、荔峰科技(广州)有限公司、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嘉克新兴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来自全国95支高职院校和中职学校参赛队展开了4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广东职业技术学院顾议,在指导教师李正淳的精心指导下,获得全国总决赛高职组总分第一名;惠州市技师学院邱隆杰,在指导教师邢华的精心指导下,获得全国总决赛中职组总分第一名。备赛过程中,指导教师深入研读竞赛技术规程、竞赛样题及评分标准,详细制定赛前训练指导方案,队员根据训练任务安排,刻苦训练,突破相应技术难点。

本赛项竞赛内容围绕互联网典型应用小程序进行设计,重点考察参赛选手需求分析能力、产品初步规划和设计能力、程序编码能力、创意创新能力和产品测试与交付能力等。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大赛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精准落实大赛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信息工程学院协同学校相关部门多方联动、密切配合,为大赛提供了高效优质服务和坚强有力保障,为各参赛队切磋交流经验和选手们争创优异成绩创造了良好条件,受到了参赛选手和专家们的一致好评。

11月20日下午,该赛项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如期举行,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技能发展工作组主席刘振英、荔峰科技(广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勋分别致辞,大赛裁判长唐建生教授作了客观全面的点评,并宣布了比赛成绩。我校副校长古发辉对其他协办单位、裁判组、专家组及参赛师生表示感谢,并对获奖选手和院校表示祝贺。他表示,“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旨在落实习近平主席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上提出的倡议精神,搭建五国职业院校和企业交流合作平台,为金砖国家建立人才选拔通道,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服务先进制造领域,促进金砖国家技能发展。我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各兄弟院校在相关专业的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的改革,搭建技术技能和创新应用交流平台,着力打造职业教育品牌,培养更多高素质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一审:李欢、李贤辉,二审:洪洲,三审:杨奕珲;图:李欢、周饵扬、陈卓然)

我校校长吴教育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线上比赛监控现场

线上比赛监控现场

与会领导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