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级荣誉
  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国家级荣誉

国赛首金!我校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成绩获历史性突破!

11月10日至13日,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以下简称“国赛”)以线上形式进行。本次大赛共有来自111个国家和地区的院校、340万余个项目、1450万余人报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项目“壮瑶风采——引领锦衣华服时代新风”最终斩获职教赛道创业组金奖,为我校在该赛事上获得的首枚金奖。“高温卫士——柔性陶瓷纳米纤维耐高温隔热材料”获职教赛道创意组铜奖。“一金一铜”刷新了我校在国赛上的历史最佳成绩!

“壮瑶风采——引领锦衣华服时代新风”项目创始人为我校2017届毕业生、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中国民族服饰十佳设计师冀麒宇。他从小耳濡目染,在外婆和母亲的指导下,有着长达 13 年的壮锦技艺学习经历。随着历史的变迁,受到经济和技术等因素的影响,壮锦面临着发展和传承困境。冀麒宇从未忘记历代传承人口耳相传的嘱托——将壮锦技艺流传后世。在大学期间,冀麒宇组建团队,立志将纺织非遗技艺产业化。2020年精益创业,改良设备技艺,创新研发产品,助力纺织非遗的创新发展。在发展和创收中不忘初心,培育能工巧匠,弘扬中华文化,让纺织非遗焕发出新的光亮和色彩。

本次总决赛备赛,创新创业学院多次组织参赛团队打磨辅导和模拟比赛,并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选手提供便利的参赛条件。备赛期间,学校领导多次探望慰问参赛团队,极大地鼓舞了参赛团队的士气。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始终将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作为学生的核心竞争力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继今年8月获批“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后,在国家级赛事上再创佳绩。学校以大赛为抓手,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产”,通过大赛找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着力点,不断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提升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一审:孙德延 二审:陈广兴 三审:王北一  文 图/创新创业学院)


学校领导指导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