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级荣誉
  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国家级荣誉

历史性突破!我校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

12月16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成绩正式公布。我校服装学院范敏娜、任丽惠、杨琼莹、刘鑫团队的作品《香云纱汉服数字设计与制作》获得比赛最高奖项——全国一等奖!这是我校教师参加教学能力比赛以来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是推动“三教改革”的重要抓手,学校对此高度重视。比赛期间,学校领导多次现场慰问并参与指导,不断提升作品质量;教务部精心组织,邀请校内外专家开展多轮打磨指导,全面做好竞赛服务保障工作;学院领导多次深入团队备赛现场参与讨论,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备赛中遇到的困难,让参赛教师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备赛中;参赛教师牺牲暑假、周末等个人休息时间,积极备赛、反复打磨,从校赛、省赛网评、省赛决赛、国赛网评到国赛决赛,一路披荆斩棘,最终脱颖而出。

受疫情影响,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决赛方案调整为“校内选场、学生参与、线上抽号、实时录制、抽题答辩、限时上传、网络评审、综合评定”的组织方式进行,这无疑增加了竞赛的难度。参赛团队处变不惊、迎难而上,赛前全流程集中模拟决赛环节多次,力求在镜头前展现最优化的布局和最完整的效果。在12月3日决赛时,参赛团队凭借扎实的专业素养、过硬的教学技能、良好的精神风貌,在国赛中稳定发挥,成功登顶。

2022年,服装学院师生先后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服装设计与工艺赛项、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斩获金牌,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深化“三教改革”的具体体现,更是服装学院参赛团队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的综合体现。

接下来,服装学院将继续以服装设计与工艺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和广东职业技术学院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为契机,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理念,夯实专业建设力度,强化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提升学生专业综合技能,多途径培养服装技术技能人才,为把学校建成纺织服装特色全国高水平高职院校贡献力量。(一审:江文俊 二审:吴基作 三审:黄婷 图:服装学院)

决赛现场

参赛团队合影

比赛成绩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