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部级荣誉
  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省部级荣誉

我校资助育人项目获评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精品项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构建高质量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及相关文件精神,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学生工作专业委员会特面向全体高校开展高校学生工作精品项目评选活动,我校《“冬季送温暖”助困又暖心,提升发展型资助育人成效》入选并获评广东省高校学生工作精品项目。

学生资助是在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下的一项重要的保民生暖民心工程,高校作为资助育人的第一责任主体,肩负着立德树人的职责与使命。我校秉承“底线思维”、“发展思维”、“创新思维”的资助育人理念,精准认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健全四级资助认定工作机制“冬季送温暖”系列活动开展4年多以来,我校以校院两级为活动平台组织相关活动,关心关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积极探索发展型资助育人体系新模式,把物质帮扶和感恩教育联动起来,把助困和暖心串联起来,给困难学生送去温暖和呵护,让思想政治教育渗透在困难学生心里。

高校学生资助工作是我党践行初心使命,保障教育公平的重要措施之一。资助育人工作是对高校人才培养能力的重要检验,也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生动实践。在接下来的资助育人工作中,我校将继续积极探索研究发展型资助育人体系新模式,不断完善和创新工作理念,完善活动体系、丰富活动形式,打造更好成效的品牌活动,提升发展型资助育人成效,更好地服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成才发展。(初审/邓程 二审/李娇丽 三审/梁思影 图:学生工作部)


精品项目名单


参与冬季送温暖现场落地活动的同学合影留念


各二级学院开展冬季送温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