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级荣誉
  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国家级荣誉

信息工程学院学子喜获2022年国际青年人工智能大赛一等奖、三等奖

12月30日,2022年国际青年人工智能大赛(职教赛道)线上决赛圆满结束。大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协作项目工作委员会、国际青年人工智能大赛组委会、广东职教桥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支持举办。

此次大赛分为“人工智能应用与技术创新比赛”“ 人工智能文化艺术创新”和“智能机器人工程应用比赛”三大竞赛类型,共吸引了国内108所院校参赛,共计170支队伍,958名选手参加。此外,大赛在国外还设有东盟赛区、欧盟赛区共计8个国家,17所院校参赛,共计30支队伍,122名选手参加。

我校信息工程学院有三支队伍参加此次大赛,其中邓梓江、林育铤、黄林森、吴锭、陈鉴原,最终荣获比赛一等奖;郑伟霖、陈健峰、吕哲辉、以及贺易栋、陈丹婷、李楚均、郑韶俊、赖弘琛两支队伍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得到了校院两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学生们也展现出团结协作的精神,信息工程学院将继续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模式,不断培养学生的自主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全面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国际青年人工智能大赛自2019年开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三届,2021年吸引了中国、美国、俄罗斯、英国、日本等30余个国家、315所学校院校、5526支队伍报名参赛,是目前竟赛水平最高、参与院校最多的世界级青年高水平人工智能大赛之一。2022年,大赛面向面向应用型本科、高职院校、中职院校、技工技师等院校新增设“职教赛道”,旨在推动各国优秀青年在科技、人文领域交流,拓展各国青年在机器人技术、人工智能科技领域的交流、应用、合作、拓宽各国青年的国际视野和创新格局,以推进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一审:王毅,二审:洪洲,三审:杨奕珲;图:王毅)

竞赛获奖名单


竞赛线上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