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地市级荣誉
  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地市级荣誉

信息学子在佛山市工业互联网安全技能竞赛决赛中荣获团队优秀奖

10月20-21日,2023年佛山市工业互联网安全技能竞赛决赛在佛山举行。本次比赛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开展,分为线上预选赛(线上工业互联网CTF答题)、现场决赛(工业互联网设备漏洞挖掘)两个环节,形式为团体赛。本次竞赛来自佛山基础电信企业、制造业企业、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企业、院校、科研机构等单位参与,共有90名参赛选手、52支报名队伍、30支决赛“战队”参赛,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学子陈松涛、吴仕越、吴泽鹏三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广职信安队”(指导老师:袁劲松)荣获优秀奖。

本次大赛紧扣工业互联网创新融合化和应用专业化的发展特点,聚焦制造业转型的先导领域,融合5G、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应用,设置网络安全技术、法律政策等方面理论赛题和工业互联网包括工控领域的SCADA、DCS、PCS、PLC、RTU、IED等系统或设备等相关知识、人工智能、隐患挖掘、漏洞修补、协议分析、密码加解密等方面技术赛题,搭建工业互联网安全竞赛场景。本届竞赛在“漏洞挖掘”的基础上增加了“渗透攻击”,决赛分为工业互联网设备漏洞挖掘环节、企业生产测试环境渗透攻击环节,以期借助真实场景和模拟企业测试环境,发现和修补潜在的安全漏洞,持续改进工业互联网安全策略。

本次比赛体现了信息工程学院学子较强的职业技能水平和团结协作的精神,通过比赛,参赛团队对国家网络安全也有了新的认知,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为工业互联网安全护航,从而达到以赛促训、以赛强能的育人目标。(一审:袁劲松、李欢,二审:洪洲,三审:杨奕珲;图:陈松涛)

        

获奖团队

颁奖仪式

获奖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