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新闻公告
  3. 就业新闻

我校获批政府求职创业补贴超百万元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家庭困难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各级人社部门对符合条件的困难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2022年我校共422名学生成功申请求职创业补贴,获批补贴总金额共计126.6万元,补贴将于6月份陆续拨付至毕业生银行账户。

历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为确保2022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工作有效开展,学校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根据《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东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就业创业补贴申请办理指导清单(2021年修订版)>的通知》(粤人社规〔2021〕12号)精神,与各二级学院联动,积极做好政策宣传,广泛发动符合条件的毕业生报名申请,确保每一位符合要求的毕业生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完成个人申报,有序开展材料审核、公示、汇总上报等工作,对初审材料不齐全的学生进行逐一通知,确保了补贴申报及发放工作顺利有序推进。

据悉,获得补贴的422名毕业生中有355名毕业生落实了就业单位,占获得补贴人数的84.12%。同时,为做好困难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确保有就业意愿的困难毕业生实现充分就业,学校制定《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实施办法》,对困难毕业生实施“一对一”就业帮扶,在开展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的同时,尽快帮助他们实现就业。(文/赖越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