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就业指南
  3. 就业活动

我校举办第十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大赛校内选拔赛

为深入贯彻就业育人的理念,通过比赛为全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搭建专业交流平台,全面展示教学水平和创新成果,不断提升就业指导课程和队伍建设实效,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同时选拔优秀教师参加第十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大赛,4月28日,我校在高明校区创新创业学院路演大厅举办了第届广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大赛校内选拔赛暨广东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大赛总决赛评委由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政忠深圳大学陈德明副教授和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唐琴、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黄婷、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郑洲杰担任。出席本次决赛的还有我校全体就业创业课程任课教师。

本次大赛在各系的积极动员和组织下,我校共有69名教师报名参加比赛,经初赛评审,梁欢欢、魏王倩、孙德延、梁丽、陈汇锋和郭亮6位教师进入校级总决赛。参赛选手均来自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课程教学的一线骨干教师,选手的得分由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效果与反馈及答辩等部分组成,综合考察参赛教师的职业素养、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比赛最后,陈德明对大赛文件的重点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根据参赛选手的教学目标与学情、内容与策略、组织与实施、特色与创新等关键指标进行点评,并给参赛选手提出了改善建议。

为办好本次大赛,学校学生工作处就业指导中心积极动员教师参赛,并得到各系部的大力支持,共计有69名教师报名参赛,参赛人数居全省前列。同时,为参赛教师提供教材、教具、设备等支持,并在比赛前后邀请专家和导师对参赛教师进行集中培训和指导。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有效提升了我校就业创业师资队伍的教学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激发了老师们教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搭建了教师间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对推动我校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创业指导教育教学改革创新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接下来学校将会根据大赛文件要求继续做好参赛各项准备工作,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文 /赖越菲)

决赛现场

选手与评委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