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团学风采

红色筑梦|机电系正青春实践队


      广东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正青春”实践队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协同高明区更合镇团委组织开展以“情系更合香山,传承红色基因,挥洒青春力量”为主题的2018年大学生党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10日上午,实践队于更合中学行政会议室举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杨巧青、系团总支书记郑柱、更合镇团委代表陈淑君、系学生党支部书记苏小丹、辅导员梁欢欢以及全体实践队成员出席本次仪式。

       启动仪式上,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杨巧青对实践队成员践行十九大精神给予肯定及亲切问候,并提出三点要求与希望,希望团队在实践的过程中培养家国情怀,在服务群众、服务社会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秉承“求真、强技、尚新、敦行”的校训精神,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磨炼意志,锻炼自我,为实现中国梦挥洒青春力量;同时要求切实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做好安全预案,确保实践活动安全有序。

       随后,更合镇团委代表陈淑君同志对“正青春”实践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勉励团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紧接着,学生代表谢泽强同学表示,实践队一定不负学校领导老师与更合镇团委厚望,在老师的指导下实践队将在传承红色基因路上,不负青春,乘风破浪,永不停息。其后,更合镇团委代表陈淑君同志为实践队成员佩戴工作证。最后,系党总支书记杨巧青为实践队授旗,赋予实践队全体成员责任与担当,并宣布广东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以“情系更合香山,传承红色基因,挥洒青春力量”为主题的2018年大学生党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7月11日下午2点,机电工程系正青春实践队在更合镇良村开展党的十九大知识与国家资助政策的宣传,并为村民进行爱心维修服务。在村委的热情帮助与引导下,村民们纷纷拿着各种家用小电器前来维修,尽管夏日炎炎也无法阻挡队员们为民服务的步伐,整个下午,队员们一共修理好了五台小风扇、八台大风扇和三个电水壶。村民们对队员们的维修技术、服务态度和服务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维修的同时,队员们也积极地村民宣传党的十九大知识和国家资助政策,这不仅仅是让队员们能从这次实践中深入的理解党的十九大知识和国家资助政策,更是为了让更多村民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国家资助政策惠及到各个城镇。夕阳西下,一场热火朝天的实践活动在队员的努力与配合下圆满结束。队员们都表示,在爱心维修服务中得到了村民们的信任和赞扬后,成就感油然而生,也充分认识到自己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

     7月12日上午,广东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正青春实践队来到更合镇蛇塘村文化楼,开展新一轮的实践。为让更多的村民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资助政策,队员们向当地村民们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资助政策并提供义务维修服务。期间,在村委黎主任的带领下,指导老师和队员们走访了村里老党员并开展相关调研活动。

      其中令队员们印象最深刻的是年长76岁的根伯,他为提高自身思想觉悟与修养,曾提交过8次入团申请书和10次入党申请书,退休后更是积极参加村支部生活,协助干部完成工作。每次在村内党小组会议讨论时,他都会积极主动调和会议气氛,还特别注重团队精神,在人群中征求意见以服人心,为此深受村民的爱戴。短短的一个小时的交流让根伯无比开心,也使队员感触颇深,最后告别时还不忘勉励我们要始终跟党走,要无私奉献,不惧艰辛,勇于担当,争做新时代青年。一天下来,实践队成员受益匪浅,不仅增加了对农村基层群众的了解,还更加深入的领悟到党的精神,这种精神将会激励着我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脚踏实地,真正融入到学习实践当中去,并为之树立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

      7月13日,机电工程系正青春实践队来到更合镇布社村走访老党员 在走访过程中,几位革命老兵都有一个相同的特点,那就是都会在家中挂上一张自己年轻时穿军装的照片,以此时刻提醒自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中有位70岁的退伍军人黎伯,退休的他没有因为自己是一名党员军人而居高临上,即便年过七旬,在公交上还是会主动让座。即使退伍,黎伯也没有忘记自己的使命,他希望新入党的同志们不管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都要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好,让退伍党员们以及人民群众真真切切的感受党的关怀。 通过此次走访,实践队员收获最大的感悟就是要实事求是、时刻记住为人民服务、争做一名有所作为实干家。

         7月14日,机电工程系正青春实践队赴高明区更合镇中国人民解放军粤中纵队纪念馆参观学习。活动开始,在讲解员的讲解下,指导老师和实践队队员们一同在观影厅观看粤中纵队纪录片。影片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粤中纵队在作战期间先后粉碎敌军多次 “围剿”,作战360多次,击毙、挫伤、俘敌3000余人,其奋勇抗敌的战绩大大鼓舞了我国解放军士气。接着,指导老师和队员们跟随讲解员参观了珍贵的革命文物,阅读热血的革命故事。期间,队员们看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粤中纵队烈士英名录,自发举行默哀仪式。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实践队员们受到更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

       7月15日上午,我系正青春实践队于粤中纵队纪念馆顺利开展了一场以“传承红色基因,学习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党课。本次党课由老党员武伯主讲。

       在党课上,武伯先为我们讲述了他当时入伍后的先进事迹,分享了他在担任义务兵、炮兵连后勤员、警务员、空军后勤队指挥员等职务的心得与体会。从武伯的描述中,我们可以看得出,在工作期间他恪尽职守,对每一份工作都充满热情。一直秉持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党课的最后,武伯对在座的党员同志提出4点要求:

、做好本职工作,服务人民。

二、积极向优秀党员看齐,坚定理想与信念。

三、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提高自身修养,为祖国做贡献。

四、时刻铭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使命。

      本次党课,强化了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激励党员树立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增强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党员同志做到真正的在思想和行动上入党,争做优秀党员。

       7月15日晚,机电工程系正青春实践队于更合中学行政会议室举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会议开始,由实践队队员们汇报本次活动的任务进程和感悟。汇报完毕后,苏小丹老师、梁欢欢老师对队员们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的态度和活动效果给予了赞扬并表示“本次活动,意在让队员们受到了更深刻的爱国教育和党性教育,体会到‘为人民服务’的意义所在,更深层次的理解到自身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最后,由苏小丹老师作活动总结以及活动后续工作安排。 通过本次活动,实践队队员们追寻红色印记,感受到先烈们的革命精神,体验到革命力量,传承红色基因,深刻理解了“为人民服务”的重要意义,加深了自身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 iepl专线
  • iepl专线
  • uplus
  • 數據機房託管
  • Vulnerability Scanning Service
  • u plus
  • 联通云
  • data center hosting
  • 联通云
  • 联通云联网
  • IDC駐場運維服務
  • data center hosting
  • cloud video services
  • 雲盾DDoS攻擊防御
  • 云存储
  • uplus
  • IDC駐場運維服務
  • 联通数据中心服务
  • 联通视频会议
  • 联通云视频
  • 联通IDC工程实施服务
  • 联通云
  • 私有云解决方案
  • 联通iepl
  • Private Cloud
  • 私有云解决方案
  • 云存储
  • u plus
  • 雲視頻
  • 联通数据中心服务
  • 联通云视频
  • 联通云联网
  • cloud based services
  • iepl专线
  • 联通视频会议
  • 联通数据机房托管
  • 联通视频会议
  • Private Cloud
  • 聯通雲
  • video cloud storage
  • cloud based services
  • 私有云解决方案
  • IDC機房運維
  • 云存储
  • IDC機房運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