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活动通知

关于举办广东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多彩乡村学史奋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各团学组织: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利用广东乡村丰富的红色资源和乡村振兴实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省委、省政府部署的全省自然村落历史人文普查工作,根据广东省《关于举办2021年“多彩乡村 学史奋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决定开展广东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多彩乡村 学史奋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7月一12月

二、活动宗旨

通过各团学组织广泛发动和引导青年学生和教师深入广东乡村调研,结合暑期的社会实践活动,通过感人的故事、鲜活的案例重温建党百年奋斗历史,亲身感受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实施为乡村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进一步增强爱国爱乡之情,提升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汲取奋进前行的信心和力量。

三、参与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四、活动内容

2021年“多彩乡村学史奋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微视频、调研报告、动漫、海报、图片,展现红色文化村、党建引领发展村、乡村振兴典型村的深厚历史、优良传统、发展过程、发展成就、典型人物事件等,重点展示红色文化、红色基地、红色村落,回顾奋斗历史,总结发展经验,展现人文风貌,反映广东乡村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传承及乡村振兴重大成果等。

(一)作品形式

微视频、调研报告、动漫、海报、图片。

(二)调研对象与内容

1.红色文化村:省市有关部门认定的革命老区或游击根据地村庄;红色革命家诞生地;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革命斗争中重大历史事件发生地村庄等。

2.党建引领发展村:社会主义建设及改革开放时期通过党建引领发展起来的村庄,记录乡村发展历程及经验,讲述优秀村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员、致富带头人先进事迹,反映党组织、党员、乡土人才在乡村发展中的积极作用等。

3.乡村振兴典型村:包括全国和广东省文明村、广东美丽乡村、广东特色产业村、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等;展示乡村建设、特色产业、文明乡风、现代治理和人民幸福生活等,反映乡村振兴成果。

可参考《2021年“多彩乡村 学史奋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对象指引表》。具体内容请查看活动专题网页(二维码请见附件1)。

(三)作品要求

1.作品主题鲜明,积极向上,展现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弘扬革命精神、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完整、表达清晰准确、特色突出;角度新颖、言之有物;观赏性和传播性强;对相关村落的位置、历史、建置沿革、人口、村落特点等有简要介绍。

2.微视频可为纪录片、叙事片、宣传片等。视频时长1-3分钟,配有旁白、字幕和音乐,格式为MP4文件;同时提交高清版和文件大小为50-100M的版本。

3.调研报告要求立场观点正确,调研资料丰富,内容详实,字数在5000字以内(报告字数超过5000字的,需同时提交一份5000字以内的简化版),可附相关图表和调研材料;提交WORD文件和JPEG格式原图。

4.动漫包括漫画作品和动画视频。漫画作品要求10幅单个画面以上,提交JPEG格式原图并配文字说明。动画视频时长1-3分钟,配有旁白、字幕和音乐,格式为MP4文件,同时提交高清版和文件大小为50-100M的版本。

5.海报可为单张也可为组图;要求主题突出,有故事性, 感染力强,配文字说明;提交海报成品和JPEG格式原图。

6.图片要求真实、清晰,每个作品应提供反映相关主题的照片3-8张,每幅照片大小在3M以上,配文字说明。

7.应在作品左上角或右上角的适当位置添加本次活动标识。标识请在专题网页复制下载(二维码请见附件1)。

8.作品要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政策要求。

(四)作品提交

1.参与作品由各团学组织统一推荐,提交至校团委邮箱:gdfzxytw@163.com或提交到校团委办公室(活动中心204)。

2.作品提交时应附上《2021年“多彩乡村学史奋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作品信息表》,包含作品名称、村落地点或对象、基本内容、时长或字数、作者姓名、所在单位/学院、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作品信息表是采集活动作品信息的依据,应认真填写。各团学组织同时填报《2021年“多彩乡村学史奋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统计表》。

3.提交作品时,文件命名格式如下:作品类型+作品名称+学院+作者(示例:微视频《古韵上岳》XX系张三),文件夹中同时存储作品文件和作品信息表。

4.作品和有关资料提交截止时间为:2021年9月25日。

(五)版权说明

1.参与者有义务保证提交给主办方的作品享有完全的、排他的著作权。提交作品后,参与者就其提交的作品享有署名权、修改权、保护作品完整权。

2.作品提交后,主办方将对该作品享有除上述署名权、修改权、保护作品完整权以外的其他著作权,具体为发表权、复制权、展览权、发行权、摄制权、广播权、放映权、信息网络传播权等其他相关权益。主办方出于公益宣传目的,可在电视台、移动电视、网络电视、网站或其他媒体上合理使用该作品,无需支付报酬。

3.参与者必须确保提供的作品具有原创性,不得侵犯第三方知识产权或其他权利,不得重复投稿。如因活动作品侵犯他人权利而引起纠纷、诉讼,均由参与者负责,活动主办方不承担因此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并将取消其参与资格及追回奖励。重复投稿的,将取消其参与资格及追回奖励。

4.参与者一经提交作品,则表示同意接受本活动规则,如有任何违反及触犯,一切后果由活动参与者承担。

5.其他未尽事宜,以主办方解释为准。

六、活动安排

(一)活动推进(6月24日9月20日)

(二)学院选拔(9月21日9月25日)

(三)校级遴选(9月26日9月30日)

(四)省赛评选(10月1日—12月30日)

(五)成果展示

所有作品均作公益使用。通过主流媒体、门户网站、主办单位官网、微信公众号、广东各级地情网、方志馆、村史馆等多个平台展播优秀成果。

七、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各团学组织要把本次活动作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来抓,作为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抓手,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抓好落实,为活动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二)组织到位,形成合力

各团学组织要加强沟通协调,相互支持配合,发挥各自优势,严密组织、指导和发动学生、教师广泛参与,确保活动落到实处,取得成效。

(三)多级联动,共同推进

各团学组织要牵头宣传推进2021年“多彩乡村学史奋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发动团员青年积极参与,营造热烈气氛。要围绕全学院部署,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部门协作,适当开展有区域特色的活动,先行组织推荐优秀作品。

(四)加强宣传,扩大影响

各团学组织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新闻媒体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增强在校师生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扩大社会影响。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郭 亮

联系方式:0757-88269822

邮箱:gdfzxytw@163.com


附件:

1.关于举办2021年“多彩乡村 学史奋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2.2021年“多彩乡村 学史奋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倡议书

3.2021年“多彩乡村 学史奋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作品信息表

4.2021年“多彩乡村 学史奋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统计表


共青团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1年9月7日

 


  • iepl专线
  • iepl专线
  • uplus
  • 數據機房託管
  • Vulnerability Scanning Service
  • u plus
  • 联通云
  • data center hosting
  • 联通云
  • 联通云联网
  • IDC駐場運維服務
  • data center hosting
  • cloud video services
  • 雲盾DDoS攻擊防御
  • 云存储
  • uplus
  • IDC駐場運維服務
  • 联通数据中心服务
  • 联通视频会议
  • 联通云视频
  • 联通IDC工程实施服务
  • 联通云
  • 私有云解决方案
  • 联通iepl
  • Private Cloud
  • 私有云解决方案
  • 云存储
  • u plus
  • 雲視頻
  • 联通数据中心服务
  • 联通云视频
  • 联通云联网
  • cloud based services
  • iepl专线
  • 联通视频会议
  • 联通数据机房托管
  • 联通视频会议
  • Private Cloud
  • 聯通雲
  • video cloud storage
  • cloud based services
  • 私有云解决方案
  • IDC機房運維
  • 云存储
  • IDC機房運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