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活动通知

关于转发《关于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奋进新时代征程”广东省党团课大赛的通知》

各团学组织: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部署,遴选并培养一批政治理论素养深、翻译转化能力强、现场宣讲效果好的青年骨干,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省委决定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奋进新时代征程”广东省党团课大赛,现将有关通知内容转发给你们,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二、参赛对象

全省各地、各行业、各领域,年龄不超过35周岁的党团员及优秀青年。

三、活动时间

2022年5月—10月

四、参赛内容要求

紧扣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史、党领导的中国青年运动史、党的创新理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尤其是广东近五年的发展成就,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新机遇、青年工作实践等多个角度切入,充分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展现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发展的伟大篇章。自选角度,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生活中的体悟,开展互动式授课、宣讲,具体内容类别包括以下四个方面:

(一)党团史故事。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展开,通过重大历史事件、历史节点、革命人物英雄事迹等讲述一代代中国青年跟党奋斗,将青春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先锋力量的故事,凸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

(二)党的理论我来讲。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经济、政治、法治、科技、文化、教育、民生、社会、生态文明、党的建设等角度切入展开授课,以青言青语生动阐释党的科学理论的真理光芒。

(三)我的青年工作实践。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个人青年工作实践经历阐发,生动展示广大青年紧跟党走,奋勇争先建功立业的时代风采,讲述新时代青年服务党政中心工作、奋斗基层一线的青春故事。

(四)伟大的新时代。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聚焦“1+1+9”工作部署,“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一核一带一区建设”等主题,集中宣传我省五年来重大战略、重大成就。

五、活动安排

大赛分为初赛、预决赛、培训交流营以及决赛展演。

(一)初赛(2022年6月—7月)

各团学组织要积极发动年龄不超过35周岁的党团员及优秀青年师生代表报名参赛,每个学院应至少推荐青年教师1人和青年学生3人报名参赛,报名和作品提交的截止日期为7月20日晚22:00之前,提交方式请扫描文末图片二维码报名并按照要求提交作品(注作品提交在系统提交,请大家务必注意提交时间,详细报名方式和注意事项可查看第七点内容)。初赛团省委学校部将在7月30日前择优推荐一定数量的优秀作品到预决赛。

(二)预决赛(2022年8月—9月)

预决赛通过线上平台举行。将邀请专家、媒体、党团员代表等对进入预决赛的选手及作品进行评选,选出100位选手,授予“广东青年好讲师”称号并颁发奖状证书。同时结合综合评审意见,推选20名优秀选手进入培训交流营,开展内训。

(三)培训交流营(2022年9月)

组织入围培训交流营的20名优秀选手,以及部分特邀展演嘉宾开展为期2天的培训交流活动,将邀请各领域专家学者(导师)从课程设计、授课表达技巧等对参赛者进行辅导,提升参赛选手授课水平。

(四)决赛展演(2022年10月)

决赛将通过现场展演形式开展。选手们登上舞台进行展演比拼,由评委进行现场打分、点评,参赛选手根据最终得分评定名次,并颁授“广东金牌青年讲师”称号。展演将全程线上直播。

六、奖项设置

1.团省委将根据各领域各单位组织开展初赛情况,设“优秀组织奖”15名。

2.预决赛设“广东青年好讲师”100名,并颁发奖状证书。

3.决赛展演将评出“广东金牌青年讲师”,其中: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设“优秀导师奖”4名。

4.本次大赛选出的100位“广东青年好讲师”,将通过省级各主流新闻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同时吸纳进入“广东省青年讲师团”,并参与党的二十大主题宣讲行动。

七、报名方式及注意事项

(一)大赛搭建了广东省党团课大赛报名评审系统,所有报名、审核、推选流程将通过报名评审系统完成。

(二)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7月20日晚22:00,请各团学组织广泛发动选手登录广东省党团课大赛报名系统(报名网址:http://stw.wx.h5work.com/,报名二维码详见附件)填写参赛信息,并根据选手个人情况选择“内容类别”。

(三)报名过程中,需要选手提前录制好初赛授课视频,并上传至报名系统。选手在录制授课宣讲视频时,可使用各类辅助手段(包括但不限于PPT课件、VCR短片、情景模拟等形式),以生动鲜活的语言讲好党团课。

若授课视频涉及两个及以上主讲人,应在报名系统中将所有主讲人姓名逐一填写完整。

视频格式为mp4格式,分辨率为1920×1080,画面清晰,横屏、竖屏不限,时长8分钟以内。

(四)在报名过程中各参赛选手要准确选择所属“参赛分区”,应选择“学校领域—高校”。

八、工作要求

1.广泛动员参赛。全校各级团学组织要动员党团员及优秀青年师生,尤其要积极发动具有广泛代表性、覆盖各领域的先进典型、优秀代表参赛,着力推选一批具有良好授课宣讲能力的选手,严禁形式化办赛。

2.做好宣传推广。全校各级团学组织要依托团属新媒体矩阵,对大赛及参赛选手开展深入的宣传推广。要加强与主流媒体合作,积极做好新闻报道,增加大赛曝光度与传播量。广东广播电视台将在触电新闻、荔枝网开设专栏,及时公布比赛信息及具体安排,并对优秀选手及作品进行展播。

九、联系方式

联 系 人:郭亮

联系电话:0757-88269822 

广东省党团课大赛报名二维码


共青团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2年6月16日     


  • iepl专线
  • iepl专线
  • uplus
  • 數據機房託管
  • Vulnerability Scanning Service
  • u plus
  • 联通云
  • data center hosting
  • 联通云
  • 联通云联网
  • IDC駐場運維服務
  • data center hosting
  • cloud video services
  • 雲盾DDoS攻擊防御
  • 云存储
  • uplus
  • IDC駐場運維服務
  • 联通数据中心服务
  • 联通视频会议
  • 联通云视频
  • 联通IDC工程实施服务
  • 联通云
  • 私有云解决方案
  • 联通iepl
  • Private Cloud
  • 私有云解决方案
  • 云存储
  • u plus
  • 雲視頻
  • 联通数据中心服务
  • 联通云视频
  • 联通云联网
  • cloud based services
  • iepl专线
  • 联通视频会议
  • 联通数据机房托管
  • 联通视频会议
  • Private Cloud
  • 聯通雲
  • video cloud storage
  • cloud based services
  • 私有云解决方案
  • IDC機房運維
  • 云存储
  • IDC機房運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