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通知公告

2018届毕业生毕业注意事项

各位亲们:

不知不觉,你们在六月份来了一个急促而华丽的完美转身。经过了三年广职院精彩的学习生活,你们今天终于离开母校,走向社会,在离开之前你们会有很多关于大学生就业的疑问,德德我特意为大家的疑问进行初步的讲解,希望可以帮助大家快速了解你们想知道的或困惑的事情,好,不说太多了,现在开始吧!


第一站:关于报到证的疑问。

(1)什么是报到证?

《报到证》是应届普通高等学校(普通全日制)毕业生到就业单位报到或到生源地人力资源保障局的凭证,也是毕业生参加工作时间的初始记载和凭证。《报到证》每人只有一张,请妥善保管。

(2)报到证的作用?

《报到证》是各位个人档案去向的一个重要凭证,简单来说,就是各位拿着《报到证》到指定报到的地点和时间进行报到,然后,学校会根据《报到证》的报到地点进行寄发个人档案,你的个人档案就寄放在那里了。

(3)应该去哪里报到?

报到的地点有两个:工作单位;‚毕业生生源地的人力资源保障局。

工作单位

如果说你是考上了公务员或公办学校教师者,你可以拿着《报到证》到你工作的单位人事处进行报到。

‚毕业生生源地的人力资源保障局(报到证上会有注明)

如果单位没有接收你档案的权利,那就要到毕业生生源地的人力资源保障局进行登记报到,这是大部分同学报到的地方。因为每一个地方的报到程序都不一样,你们可以先打电话到你要报到的地方先咨询一下,报到时需要提供什么材料。

(4)没有去报到的后果?

如果,你没有在规定的时间或规定的地点进行报到登记,那你的个人档案就会丢失,就不能计算你的工龄,与退休年龄和养老保险交纳年数有关,也与大家以后进行职称评定有莫大的关系,所以大家一定要按时去报到喔!

(5)《报到证》可以改派吗?

可以的,但改派有效期是一年,这种经常会出现在深圳就业的同学身上,因为近年来,深圳有相应的政策,可以让全日制大专学生的个人档案放在深圳人力资源保障局。下面我已深圳为例,说一下步骤。改派手续如下:

第一步:先去深圳人力资源保障局开具《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接受申请表》,说明你可以在深圳报到。(会有一式两份),在开具接收函的时候,通常会让你们提供《就业推荐表》,这个我在半年前已经发给大家了。

第二步:拿你原有的《报到证》和深圳开具的《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接受申请表》到原有《报到证》原生源地人力资源保障局进行盖章,同意改派。

第三步:把《报到证》和深圳开具的《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接受申请表》寄回学校给孙老师。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澜石二路20号广东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

接收人:孙德延

电话:13825538429

第四步:学校审批后,报省教育厅审批。

第五步:省教育厅开具新的《报到证》,由学校寄回给你,你就可以到深圳进行报到了。


第二站:关于毕业证的疑问

(1)因挂科,不能拿毕业证的解救办法。

每年在这个时候,都有一部分同学因为挂科,导致不能领取毕业证,只能领取结业证的。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不用灰心,还有补救办法的。如果是专业课挂科的,可以在毕业后一年内找任课老师进行补考试,成绩合格后可以到学校教务处申请领取毕业证。如果是公共课,可以在毕业后一年内联系系部教务员(张丽佳老师13580480651),了解补考流程。

(2)没有还清国家助学贷款该怎么办。

根据国家规定,国家助学贷款是在毕业后三年内全部还清,大家注意,毕业后,银行就会计算大家的利息,所以记得准时还利息喔,如果没有按时还利息与本金,会影响你们以后,买车、买房和创业贷款的。

如对助学贷款有疑问可以联系:曹宇明老师:13928692601


第三站:关于就业信息统计工作

(1)为什么要统计就业信息?

每年的59月都是全国毕业生就业信息统计的时候,在这段时间,学校和省教育厅会对应届毕业生进行就业调查,所以,在这段时间我们会有专人通过QQ和电话联系大家,如果需要你们提供相关信息的,希望各位同学配合一下,不要让德德我受伤啊。

(2)调查的内容有哪些?

我们调查会有一定的规范,请大家注意。调查内容如下:

1、现工作的单位或公司名称

2、单位联系人(可以是同事或部门主管)

3、单位联系人电话

4、单位或公司的工商注册号


经过三站的疑问解答,相信大家都应该对于毕业后注意事项有了不少的了解,但如果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遇到什么问题和困难,我都希望大家还记得你们的母校广东职业技术学院,还有关心你们的老师。


就业服务热线:孙德延    QQ1919083117

助学贷款服务热线:曹宇明   QQ3525423600

党员转出服务热线:郝萌  QQ742601724

教务员热线:张丽佳  QQ279226448    


最后,祝大家工作顺利!前程似锦!常回家看看!广职院的大门永远为大家敞开。




艺术设计系

2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