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学院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张城瞻荣获全国室内设计总决赛第八和“全国优秀轻工技术能手”称号

近日,经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室内装饰设计职业技能竞赛”落下帷幕。在全国总决赛上,经过激烈角逐,广东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张城瞻老师荣获全国第八名的好成绩,同时,荣获“全国优秀轻工技术能手”称号。

此次大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以赛促教,积极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社会风尚,促进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推动室内装饰、室内设计行业高质量发展。全国共有2000多名来自行业的顶尖专家、公司、高校的选手参加了本届大赛,最终,只有43名参赛选手在总决赛上喜获佳绩。本次竞赛以《室内装饰设计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中的二级室内装饰设计师为基准,预赛为资料审核和作品评审,总决赛为理论考试和技能竞赛两部分。在总决赛上,张城瞻作为广东职业技术学院的选手,与来自全国的高手齐聚一堂,切磋职业技能。通过精心组织,沉着应战,张老师一路披荆斩棘,最终喜得佳绩。

2021年,艺术设计学院近期佳绩频传,在竞赛和科研方面不断取得新的突破。艺术学院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在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之际,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以点带面,促进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变革,激发职业教育办学活力,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以创新促创业,以创业带就业,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和社会影响力。(文/杨钦 图/张城瞻、杨钦)

比赛现场

获奖名单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