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学院新闻

精准发力 助学生自信择业——艺术设计系召开三维影视动画制作流程讲座

2019年暑期档一部全三维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风靡全国,创下将近50亿的票房,冲到了国内影视总票房的榜眼;让很多观众惊讶国内的三维动画达到如此高的水平。其实早在14年前,环球数码制作了中国第一部全三维动画电影《魔比斯环》,这部电影的制作完成深深影响了中国三维动画领域,这部作品第一次完整的定义了国内三维影视动画行业的正式形成。

为让数字媒体专业的学生更好地了解三维影视动画的前身今世,促进学生学好专业知识,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10月16日,艺术设计系邀请国内顶级CG公司环球数码肖朋总监在学术报告厅为17级数媒专业的学子开讲以《三维动画电影的制作流程》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专业老师吴宝聪主持。

讲座中,肖朋首先为同学们分析里当下的动画行业发展前景,阐述了经过这十多年的积累,技术、资金、剧本、市场等多方面正走向成熟,国产动漫将迎来一个投资增量的环境,是未来就业的优势选择。其后肖朋详细为大家讲解三维动画的制作流程和相关的岗位需求。他精细分析每一个岗位对人才技能的要求,如建模师需要掌握造型和色彩搭配能力,良好的绘画基础对建模有重要的影响;动画师则需要有细腻的观察能力,学会观察不同人物的动作特征和细节,并转化为表演动作;渲染师需要有良好的耐心和清晰的逻辑能力。经过肖朋的详细讲解后,同学们了解到国产动漫崛起的艰辛,同时看到了国产动漫良好的未来发展前景。

据悉,环球数码佛山公司——佛山环球数码动漫产业基地已在绿岛湖落成,并已完成上映全三维动画电影:《潜艇总动员-海底两万里》、《潜艇总动员-外星宝贝计划》系列、《玩偶奇兵》《大头儿子小头爸爸-俄罗斯奇遇记》等,电视动画片《聪明的顺溜》等也在央视正式播映。更让我们值得关注的是,佛山环球数码正在和佛山市国资委一起打造佛山影视梦工场,这对于即将毕业的17级数媒专业的学生来说,未来的国内最高水平的动漫制作公司正在向他们招手,学生的就业渠道变的更加宽泛,专业对口更加精准!(文/图 吴宝聪)


肖朋总监开讲


学生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