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学院新闻

艺术设计系积极做好疫情期间学生心理支持服务工作

疫情无情人有情,呵护无菌带春风,心理援助渠道开,助力学生心服务。疫情防护期间,艺术设计系在学校心理中心及系部党政领导班子的领导下,积极做好疫情期间艺术设计系学生心理支持呵护服务工作。

艺术系迅速召集各班心理委员,开会商讨疫情期间各班学生心理行为动态掌握措施,组织全系学生填写《新型肺炎疫情下大学生心理行为状况调查》问卷。同时组建班级学生心理网格化管理队伍,实行“班干—心委—班主任—辅导员—心理老师—系部领导”监管制度,以便及时为学生提供心灵呵护服务。心灵关爱导师辅导员黄彩霞老师组织艺术系各班心理委员学习由中国心理学会与中科院心理所联合开展的抗击疫情安心行动,安心大讲堂20讲,增强各班心委的心理知识,更好为本班级学生提供呵护服务。

在疫情期间,针对各班心委反馈上来的情况,积极开展“一对一”咨询服务,为有问题学生疏导心情,协助其积极面对生活和学习压力。同时协助学校心理中心开展“疫情期间的心理茶座/心与心的交流”活动,为在疫情期间有心情郁闷或者疑惑学生提供解答与疏导服务。

接下来,艺术系将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继续为学生开展一系列心灵暖心服务,与学生共克时艰。(文/黄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