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学院新闻

艺术设计系2021届毕业设计展暨创意设计周顺利开展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紫荆开”初冬的禅城校区洋紫荆依然绽放,姹紫嫣红。12月30日上午9:30,艺术设计系2021届毕业设计展暨创意设计周开幕式在大礼堂隆重举行。702名毕业生的近317组毕业设计作品展现在企业行业师生面前。学校党委副书记叶忠明、校长办公室主任朱巧儿、省高院监察专员李平昌、共青团佛山市委员会副书记陈颖、共青团佛山市委员会宣传部部长章博佳、鹤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雷铭、各学校、行业企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到会参加此次开幕式。

创新有果  奋发有力

“艺术设计系自建系以来一直围绕珠江三角洲地区的泛家居、陶瓷、家纺、数媒、照明和会展等产业开设专业,并积极开展‘互联网+’实践,形成鲜明特色的艺术设计专业群。艺术设计系目前建有8个专业依托禅城校区优良的办学环境和佛山良好的文化创意产业基础,以工作室艺术人才培养模式为驱动、产教融合,岭南文化传承创新研究突出。获国家级成果5项,建成省级重点专业1个、省级创新服务平台12个。系部担任教育部职业院校数字媒体艺术等多个专委会、粤港澳数字创意产教联盟等多个组织的理事单位,多名教师在行业协会任要职,承办多项省市级大赛、技能鉴定,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叶忠明铿锵有力地致辞,赢得在场参会人员的阵阵掌声。他指出,艺术设计系要以专业群为纽带精准对接产业链和岗位群,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核心,以党建领航、立德树人为根本,对标国家“双一流”和“双高”标杆,提供一流产业服务和社会服务。他强调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掌握先进技术、富有创新意识与工匠精神,能够胜任创意和设计应用工作的复合型、创新型高端技术技能人才打造泛家居人才培养“广东模式”,引领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类专业改革发展一年一度的毕业设计展正是艺术设计系各专业群培养创新专业人才的平台,是加强校企合作、产学研协同育人创新之举

政校企行共话事,创新赢未来

开幕式上,鹤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雷铭、广东家纺协会秘书长洪泽芳分别代表校地合作、行业协会上台发言。雷铭指出,今年4月,鹤山市人社局和址山行业卫浴协会的牵线下,鹤山市人民政府和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共同签订了人才供给战略合作协议,校地合作迈出新台阶,结出新成果。鹤山市接下来将打造专业技术和专业技能相结合的人才聚集地,为广职毕业生提供优质就业岗位和优质就业保障。

洪泽芳指出,艺术设计系的同学们能克服诸多困难,坚持创作,在老师们的谆谆教导下为我们呈现了这么多充满创意、个性多彩的优秀毕业作品,这是难能可贵的。广东家纺协会将会继续加强与艺术设计系高维度、深层次的合作,在变局中寻找新出路、新方向,借势转型、借智赋能,搭建“产学研用”合作平台,实现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的有效对接,深化产教融合,助推家纺行业的创新发展。

校企合作迈出新台阶,携手共成长

一直以来,艺术设计系坚持贯彻落实学校“专业融入产业、教学融入企业”的职教办学理念,深度开展产业与教育的融合,创新“互联网+”实践教学模式,以培养服务大湾区文化创意产业、珠三角佛山制造产业链高技能设计人才培养为目标,积极与企业行业协会开展合作,得到各企业和行业协会的支持。今天,艺术设计系的校企合作又迈出新台阶,上海曼恒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学府文创科技有限公司和广东粤艺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三家公司在广州市昱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正、广东学府文创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总经理李东、省高院监察专员李平昌、广东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副主任陈海玲、肖机灵上台的共同见证下上台与艺术系签约,携手共成长。

凝聚教学力量,共促学生成长。开幕式最后,梁亚明、陈海玲、肖机灵分别为校外企业行业协会特聘专家和兼职教师颁发聘书。在礼堂大屏幕的倒计时下,学校领导和现场嘉宾共同开启了艺术设计系2021届毕业设计展暨创意设计周。

会后,政府部门代表及企业行业协会嘉宾参观了艺术设计系2021届毕业生毕业设计展作品。(文/黄彩霞 图/王重阳)

党委副书记叶忠明致辞


鹤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雷铭讲话


广东省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秘书长洪泽芳讲话


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校企合作签约留念


颁发特聘专家和兼职教师证书


参会领导及嘉宾启动开幕式按钮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