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学院新闻

艺术设计系召开疫情防控班主任工作会议和稳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为积极响应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相关的学生管理要求,确保校园平安及实现疫情防控期间2021届毕业生“稳数量,提质量””就业工作目标。6月7日,艺术设计系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全体班主任线上会议。艺术设计系党总支书记梁亚明、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郑钊齐主持。

会议伊始,夏爱军带领全体参会老师学习《习近平: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上的讲话》。随后,郑钊齐传达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学生管理的精神和要求,强调疫情防控工作的必要性、严肃性和重要性,要求所有班主任老师坚持“在校生非必要不出门”制度,严格谨慎审批学生请假,学生在公共场合必须佩戴口罩,发生发热情况应及时报备,不得隐瞒;传达端午节疫情防控要求,希望各位班主任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引导学生坚持“核酸应侧尽测,疫苗应接尽接”的原则,做好疫情防护;对于毕业班的学生,毕业班班主任要做好引导学生在外上班要自觉做好疫情防控,保持两点一线,关心学生的心理状态,做到及时发现,及时疏导。

会议中,黄彩霞老师向全体参会老师汇报目前艺术设计系2021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情况,各毕业班未就业人数及名单,并传达了教育部、省和学校关于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关的精神和要求,希望各位毕业班班主任做到三个“一”:一个为生服务的思想;一个及时关注未就业毕业生的情况;一个及时摸排班级毕业生离职情况并更新毕业生就业信息。各毕业班班主任也在会上一一汇报本班级毕业生就业人数、未就业人数和目前离职毕业生的情况。

会议最后,梁亚明做总结讲话。他向参会老师为系部疫情防控工作和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所做的努力表达感谢,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各毕业班班主任老师要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做好“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意识引导,关心毕业生的就业心态,及时发现,及时疏导;二是做好就业政策宣传,为毕业生就业权益保驾护航;三是精准跟进毕业生就业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四是继续做好在校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有问题及时反馈,一起协商解决,共同为学生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做好服务和指导工作。(文 /黄彩霞)

线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