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学院新闻

艺术设计系团总支开展党史读书交流会

6月9日至11日,艺术设计系团总支在腾讯会议召开党史读书交流会,学习交流分享党史上的英雄人物事迹和重要精神。艺术设计系团总支学生分会全体委员和委员候选人参与了此次学习交流会,交流会由团总支副书记陆诗露主持。

交流会上,团学指导老师郑钊齐带领全体团学干部深入细致研读党史故事。团总支副书记陆诗露分享了《林祥谦与二七罢工》,故事讲述了京汉铁路江岸分工会委员长、中共党员林祥谦因发动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被北洋军阀逮捕。敌人将林祥谦绑在江岸车站站台的木桩上,逼迫他下令复工,林祥谦断然拒绝,体现不畏强暴的铮铮铁骨精神。她表示,林祥谦烈士所说的“头可断,血可流,绝不复工”表现出其不畏强暴、不怕牺牲、勇敢坚定、宁死不屈的大无畏精神,这份精神令人敬佩,作为团学干部的我们要学习这种伟大精神,传承好发扬好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永远跟随党走。

学生分会执行副主席陈鑫辉分享了《彭雪枫:南征北战以身殉国》,他表示,通过学习彭雪枫将军的事迹,更加了解到以彭雪枫将军为代表的一大批共产党人无畏出生入死的伟大精神,他们南征北战,为国为民奉献着自己的一生,始终奔走在救国富民的道路上,为的就是实现心中那一份坚定的理想,为的就是他们所追求的信仰。“我们一定发扬彭雪枫将军的革命精神,一心向党、发奋学习,为奉献社会和国家打下坚实的基础!”

团总支候选委员吴家仪分享了《小英雄-王朴生》,她说道:“虽然他牺牲了,但是他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精神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它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一个象征”。

其他团学干部也在三次读书交流会中逐一就党史上的英雄人物事迹和伟大精神谱系开展分享,畅谈读书心得体会。

郑钊齐就学习交流会内容进行总结,他强调要以接下来的“七一”为重要时间节点,持续深入在艺术设计系各级团学组织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多样化的学习形式推动艺术设计系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动艺术设计系广大青年学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砥砺奋进,筑梦青春,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中的宝贵营养转化为真真切切为青年学生服务的强大动力,转化成实实在在的工作能力水平。(文/郑钊齐 陆诗露 图/陆诗露)

6月9日交流会

6月11日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