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当前位置 : 首页
  2. 系部动态

纺织系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暨集中学习大会

9月25日,纺织系在禅城校区3-402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暨集中学习大会,全系教师参与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戚健坤主持。

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的意义。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2019年5月13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从2019年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戚健坤指出,我们每位老师、特别是党员同志,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激励我们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要准确理解主题教育12字总要求的内涵。戚健坤强调,要准确理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的内涵,并在会上就12字总要求向与会同志逐一进行阐述,强调要“牢记宗旨,牢记目标”“根本宗旨,共产主义”“全心全意,一心一意”“担当负责,无私无畏”“主动作为,保持精神”“直面挑战,坚忍不拔”。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有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对照学校党委要求抓落实。依据学校党委印发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戚健坤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二级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五要求。一、系党总支要把主体责任扛起来,主要领导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党总支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加强指导督促。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先改起来、改实一点,同时要担负好领导指导责任,抓好所属单位党组织的主题教育。二、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要带头学习,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有思考,理论指导思想,推动立德树人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三、要宣传正面典型,宣传党员干部身边可信可学的先进人物,推广一批可复制可普及的好经验;要深刻剖析反面典型,以案例明法纪、促整改,发挥警示作用。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我们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做好学校基层院系党总支、党支部建设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五、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抓实干、转变作风。党员要结合思想和工作、学习实际,认真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纺织系将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切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最后,纺织系主任李竹君、副主任陈水清结合系部教学情况,要求全系教师要积极参与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对自己要有高要求、积极追求进步,共同为系部、学校发展助力。(文/图 刘秀云)


戚健坤书记作动员讲话

会议现场